成都同志|成都同志网|四川同志|四川同志网|成都同志会所|四川同志论坛|四川省内最受欢迎的同志论坛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满天星新浪微博账号登陆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重庆同志
查看: 154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记者卧底5个月亲历“治疗同性恋”课程(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10-8 19:50: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成都同志网10月8日讯:在美国,随着基督教组织“出埃及国际”于今年6月宣布关闭和公开道歉,“治疗同性恋”计划已几乎瓦解。但是在加拿大,类似计划仍在继续。多伦多《星报》派出一名记者,以卧底方式亲自体验“疗程”长达5个月,相关的两篇报道分别于当地时间5日和6日发表。
“治疗同性恋”主导人罗森(左)与卧底记者斯劳特交谈

  这位名叫格拉姆·斯劳特(Graham Slaughter)的记者表示,他是一名公开的同性恋者,今年1月至5月以“渴望变成异性恋的忧郁同性恋”身份,参与并记录“活水”(Living Waters)组织的“治疗同性恋”课程。
  总部位于多伦多的基督教组织“活水”由自称心理治疗师的前任牧师巴里·李(Barry Lee)在10余年前创立,该组织声称每天3小时、持续22星期的宗教课程能“治愈”同性恋,学费是550加元。
  斯劳特说:“《星报》派我去卧底,是因为许多令人尊敬的、具有权威性的心理学机构都谴责‘治疗同性恋’构成严重的心理危机,令当事人产生抑郁、焦虑和自杀念头。”
  “活水”主要由幼儿园教师、私人教练、牧师等志愿者参与,主导人戴夫·罗森(Dave Lawson)认为上帝能医治客户的同性恋、自慰、色情成瘾等问题,他们把这些问题统称为“性与关系破裂”,并向客户灌输“同性恋并非天生”等观念。
  该组织的客户有护士、按摩师、工程师等各界人士,他们希望自己的同性恋倾向能被“医治”成异性恋,就像罗森自称的那样——15年前他也是同性恋者,并认为这个“诅咒”源于童年时遭受的欺凌和父母之间的紧张关系。他说,耶稣和“活水”帮助他“打破诅咒”,其他人也可以。
  罗森在一次采访中说,“活水”的课程能以安全的方式解决“性冲突”问题。“我并不憎恶同性恋,我也不讨厌同性恋者,我对他们的同情超出其他人,多数基督徒亦然,”罗森说,“我们不是导师,也不会自称导师或专家。我们只是利用有效资源,尽己所能。”
  加拿大税务局资料表明,“活水”以慈善组织名义在政府部门注册,过去三年里签收了大量捐款,占慈善组织总收入的62%。这笔钱让“活水”扩展到埃德蒙顿、温哥华等加拿大各地,总部则设在多伦多一幢别致的褐色砂岩建筑里,6名高层员工的年收入约40000至79999加元。
记者斯劳特在卧底期间用隐藏式摄像机记录课程
  “活水”的课程被一些主流媒体质疑和谴责,但该组织发言人声称他们正在进行的研究让客户发生了“极不寻常的个人转变,从被同性吸引,彻底变成被异性吸引”。
  作为“活水”的创始人,已经退休的巴里·李仍然为客户提供一对一的“治疗辅导”。有一位客户在李的个人网站留言称,李帮助他“摆脱了困扰我超过25年的同性恋者身份和生活方式”。记者斯劳特向李发出采访请求,却没有收到回应。
  许多参加过课程的人士在接受斯劳特采访时承认“拗直”尝试最终失败,他们中的一些人在同志社区的帮助下认同了自我身份,从此远离基督教会。这些人士讲述的有关身心痛苦和精神危机的故事,反映了“活水”并不仅仅把同性恋视为信仰问题,还将其作为“性功能障碍”来处理,他们采用的回忆童年阴影、谈论父母关系、检测艾滋病等“疗法”已经对客户构成伤害。
  但也有受访者认为“治疗”失败不是因为“活水”的课程有问题,而是自己没有足够的信心去改变。一位35岁的男子说,虽然长期“治疗”并没有终止同性对他的吸引力,但在一位神父的鼓励下,他已经成为教会的一员,继续尝试“远离堕落”。尽管如此,他表示绝不会向任何人推荐“活水”。
  美国心理学协会早在40年前就声明同性恋是正常的性倾向,世界卫生组织也在23年前从精神疾病名单中删除了“同性恋”词条。美国心理学协会、英国医学会、泛美卫生组织分别于2009、2010和2012年发表学术文章,警告人们试图改变性倾向是无效和危险的,“治疗同性恋”会导致自责、羞耻、抑郁、焦虑、自杀等问题。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沙发
匿名  发表于 2013-10-8 19:50:49
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满天星新浪微博账号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四川同志 四川同志网 成都同志 成都同志网 成都同志论坛 成都同志会所 成都同志聊天室 四川同志 四川同志网 四川同志论坛 四川同志会所 四川同志聊天室 |网站地图  广告联系QQ:793602311

GMT+8, 2024-4-28 04:07 , Processed in 1.154257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