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同志|成都同志网|四川同志|四川同志网|成都同志会所|四川同志论坛|四川省内最受欢迎的同志论坛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满天星新浪微博账号登陆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重庆同志
查看: 141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台湾同志团体抗议反同性婚姻教会(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10-5 19:31: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成都同志网10月5日讯为一个月后的台湾同志大游行暖身,数个同志团体9月25日接下彩虹旗,前往反对同性婚姻的教会举行抗议,这是上周台湾宗教团体爱护家庭大联盟举行反对多元成家草案的记者会以来,同志社团首次联合做出公开回应。
熊学会、残酷儿及同光同志长老教会的成员前往灵粮堂抗议

  台湾同志游行联盟发言人Albert表示,去年开始推动的彩虹接力环岛,除了是替同志大游行宣传造势,一方面也是希望激发在地的同志运动能量。遍布全岛的彩虹接力,是由各地社团主动认领,举办单点式的游行活动,诉求由各团体自行设定。
  没有老是挨打的份
  今年的彩虹旗接力,25日来到台北市,由熊学会、残酷儿及同光同志长老教会接下,先是前往大安森林公园旁的灵粮堂,再转往公馆的真理堂,以行动剧来表示同志团体对宗教势力干预同志权益的不满。
  特地从台中北上参加游行的Chris表示,他有自己的信仰,平常会去拜妈祖,但不会批评耶稣,基督教凭什么阻止?另一名游行民众阿升则表示,同志没有老是挨打的份,偶尔还是要主动出击。
  熊学会会长小瀚表示,自己没有固定信仰,但他绝对相信“神爱世人”的理念。直捣黄龙到灵粮堂,演出行动剧“救赎的十字架”,目的就是希望替同志及多元成家平反。
  曾恕敏批评,“爱护家庭大联盟”(简称“护家盟”)十分可笑与伪善。过去这些基督教派,咒骂其他崇拜偶像的宗教是魔鬼撒旦教,对于实行配婚的“统一教”更是强烈谴责,然而今天为了同志议题,竟然成为携手合作的对象,他说,无怪乎有人笑称,诺贝尔和平奖要颁给台湾伴侣权益推动联盟,因为他们的提案促成基督教与敌对宗教的合作。
  宗教精神在于博爱
  残酷儿创办人Vincent表示,由于人的有限性,个人在解读宗教经典时,往往局限了对经典的诠释。虽然自己信仰佛教,但也有研读《圣经》,他看到的是一位博爱的基督,而非高高在上的基督。反观有些教会人士,却自以为是的像上帝一样在行使审判权。Vincent认为,宗教讲求的是慈悲与博爱,护家盟的行径反而是在诋毁上帝与耶稣。
  曾恕敏认为,基督教会不该反对多元成家,耶稣就是多元成家的实践者,许多门徒跟着耶稣一起生活,许多妇女也追随着他,教会其实就是多元成家的代表。曾恕敏强调,宗教是包容,不是排除异己。不论种族、肤色及性倾向,宗教都应该予以皆接纳。他说,爱让一个人成长,也可以让社会进步。
  作为一名基督徒,同光教会干事小恩表示,很多教会自以为了解同性恋,其实不然。同志曝光度变高,看似被接受,但无论是教会的言论或反对声音,都凸显出教会其实对同志充满着误解。
  小恩表示,不少信徒隐藏自己的身份,不敢表现展露真实的自己,同光教会愿意站出来,呼应大游行的主题“看见同性恋2.0”,就是希望同志基督徒的生命故事能够真正地被基督教会给看见。
  刻意放大反同势力
  曾恕敏特别提到,这次部分基督教团体反对多元成家草案、组成护家盟的操作手法,跟过去有些不同。先前像是新店行道会等大力反对同性婚姻的教派,这次隐身幕后,由其他教派发声,似乎有意凸显台湾反对同志的宗教力量并非只有少数几个教派。
  Vincent表示,同志在社会上是边缘群体,残疾的同志酷儿更是边缘中的边缘。但他一直相信,先让大家“看见”,再让他们“理解”,终有一天会被大众所“接受”,所以只要有机会就愿意站出来。
  作为一名牧师,曾恕敏认为自己要扮演好牧羊人的角色,走在羊群前方,以实际行动替同志族群发声。小瀚则说,熊学会的现身参与,就是要让更多同志知道,在电脑前面按滑鼠敲键盘之外,同志更应该走出房门参与社会运动,为同志正名,告诉大家同志不是歪道。
  (记者李威撰 台北报道,图:台湾同志游行联盟 丫莫蜗牛)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沙发
匿名  发表于 2013-10-5 19:31: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满天星新浪微博账号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四川同志 四川同志网 成都同志 成都同志网 成都同志论坛 成都同志会所 成都同志聊天室 四川同志 四川同志网 四川同志论坛 四川同志会所 四川同志聊天室 |网站地图  广告联系QQ:793602311

GMT+8, 2024-4-27 21:37 , Processed in 1.139247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