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同志|成都同志网|四川同志|四川同志网|成都同志会所|四川同志论坛|四川省内最受欢迎的同志论坛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满天星新浪微博账号登陆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重庆同志
查看: 139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山西梁家碛煤业坚持做到安全无死角,安全无事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7-31 13:37: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山西梁家碛煤业总经理牛葆泉一直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尤其在煤矿企业,没有安全,一切无从谈起。”循着这样的思路,山西梁家碛煤业从组建伊始,就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管理,抓落实,做到了安全无死角,实现了安全无事故。

在完善机构制度、明确责任中保障安全生产。山西梁家碛煤业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总经理为公司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同时成立了安全管理领导组,明确了六长分工安全职责,各科室都被赋予安全职能;建立和完善了50项安全管理制度,初步形成了安全管理的基本体系;全面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让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管理制度措施、防范技能、安全文化、企业对员工的关怀均落实到班组,使职工自觉抵制“三违”的意识大为增强,防险避险和自保互保的能力大为提高。

在实施教育培训、提升素质中强化安全生产。山西梁家碛煤业利用安全例会、班前会、安全专题教育等形式对员工进行不懈的安全教育,制定优惠制度鼓励职工参加成人教育、专业技术职称考评。组织有关人员参加各级管理部门的各类培训活动,每年要定期进行员工劳动备案和全员培训,目标培训率达百分之百。从源头上严把员工素质关,对管理人员进行公开招聘,对普通员工变招工为招生,目前矿级管理人员大专以上学历和中级专业职称持有率均达到百分之百,A类、B类管理人员分别有19名、17名,班组长参加培训率、特殊工种持证率在验收时达到规定要求,员工中技以上文化程度占百分之七十,两年内可全部达到中专以上。

在加强安全检查、形成合力中落实安全生产。山西梁家碛煤业采取现场管理部跟班检查、职能科室技术业务检查、安监科日常检查和矿级安全大检查四种行之有效的形式,对安全责任制落实、安全培训教育、安全目标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各种安全例会、领导带班落实、岗位职责和操作规程落实、矿区安全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每月定期检查3次,遇有特殊情况另行组织专项检查,从而形成了安全工作合力,确保了各项安全工作的落实。

在加强现场管理、创优环境中推进安全生产。山西梁家碛煤业以有关政策法规、行业规范为依据,对项目施工单位进行有效的安全管理,坚持关口前移,到一线检查,到作业区监督,排查施工现场出现的安全隐患,检查施工作业规程、施工组织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查处工程建设中的违规违法行为,协调建设方、施工方及监理方的关系。同时还与施工方签订了消防、爆破、治安、安全生产建设责任状,保证了项目高效、安全推进。

在开展专项整治、排查隐患中实现安全生产。山西梁家碛煤业近年来不断深化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持续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在安全生产年活动中,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专门领导组,确定了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内容、要求;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和百日安全活动中,坚持既全面排查各系统、各环节的安全隐患,又紧紧抓住露天煤矿的特点在灾害防治、边坡管理、防治水、防灭火等方面进行重点排查,做到了机构、人员、措施、资金、责任、应急准备“六落实”。同时根据企业实际,在矿区内开展打击私挖乱采专项行动,进行古空、老窑积水积气情况普查,和汛期防汛专项检查活动,在全方位的治理中确保了矿区安全和生产建设安全。

安全责任如山,让该公司一班人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安全发展如旗,让该公司一班人始终不渝地高擎。该公司从组建伊始就把安全生产作为天字号工程和生命工程常抓不懈,抓出了职工保安高素质,抓出了安全生产零事故,抓出了安全管理大成效。

“全力推进,大干快上,10月11日实现联合试运转!” 山西梁家碛煤业总经理牛葆泉的话掷地有声。

如今,置身梁家碛公司,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令人震撼,昂扬向上的职工风貌令人感动,科学发展的强劲脉动令人振奋,一份在全省“项目推进年”写就的优秀答卷呼之欲出。

相信不久的将来,一个抢抓山西煤炭资源整合和煤矿兼并重组机遇,肩负转型跨越发展使命的300万吨/年露天矿井将屹立在晋西北大地上,为黄河母亲添彩,为“再造一个新山西”助力!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沙发
匿名  发表于 2013-7-31 13:37:10
沙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满天星新浪微博账号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四川同志 四川同志网 成都同志 成都同志网 成都同志论坛 成都同志会所 成都同志聊天室 四川同志 四川同志网 四川同志论坛 四川同志会所 四川同志聊天室 |网站地图  广告联系QQ:793602311

GMT+8, 2024-4-28 06:14 , Processed in 1.172163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