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同志|成都同志网|四川同志|四川同志网|成都同志会所|四川同志论坛|四川省内最受欢迎的同志论坛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满天星新浪微博账号登陆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重庆同志
查看: 142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那时一起在学校(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3-12 00:54: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成都同志网3月12日整理2004年,高考的失败,让我心灰意冷,不想去理任何人。把自己在关在家里关了三天,没吃一点东西,就是睡觉。从小父母离异的我和姐姐一直跟着爸爸。姐姐出嫁后,家里只剩我和爸爸了。爸爸看着心痛,跟我说了很多,买了很多我爱吃我东西。爸爸说:其实吧,高考失败有什么关系呢,你还能复读啊。平时你成绩是不错的,但是人生中并不是只有高考才能扭转我们的人生,它只是我们选择的一条路。如果这条路不通,我们就选择别的。

我还是没什么反应。后来爸爸给以前的班主任徐老师去了一个电话,让徐老师劝劝我,徐老师跟我说:小宗啊,老师也不多说,老师让你选择两条路,一条路是去复读,再去考大学,还有一条路是在堕落、后悔的去工作,你自己选择,我也会让你父亲这几个月别烦你,让你好好想想,你是班长,你一直是老师最喜欢的学生,你应该用坚强方式去面对。

到了开学的那一天,我还是没有做选择,一直玩着电脑睡着觉。

快到10.1了,老师给我来了一个电话说:小宗,你复读的东西老师都帮你弄好。这几个月,老师一直没跟你联系,到了开学都没跟你联系,是希望你自己能想清楚。不管你如何选择,以后就不要后悔了,老师的责任也就到了。小宗,还记得老师去年跟你说想认你当干儿子嘛,老师自己有两个儿子,我一直把你当自己的孩子。你的未来,老师必须帮你,你一直都是懂事的孩子。希望你做出好的选择。小鲁,小阮已经都来复读了。他们都放下了,你也应该放下了。他们都在一起加油,你也应该加油了。

挂了电话,我哭着想徐老师以前对我的种种好。给你带早餐,有什么吃的都不会忘了我,还把办公室的钥匙给我,说是让我能安静我复习。

两天后,我给徐老师去了一个电话说:徐老师,我决定了,我来复读。

我明显听到老师在电话那头“嗯”的那一声是激动,颤抖的。一直说“好,好,好,好,来就好,肯来就好”。

到了学校,徐老师来接的,带我去教务处注册,然后带我去了她带的班级,介绍了我。小鲁坐在第一排,我跟小鲁比较好,老徐师知道,就让我坐在了小鲁的旁边。

坐下后,小鲁异常激动的对我说:还以为你不来,我一直问徐老师,你怎么不来,呵呵,还好你来,我也有一个伴了。以前就一起学习的,现在又可以一起了。

然后小鲁就帮忙把旁边,左右的同学都介绍我认识。我跟旁边的同学都打了招呼。突然一个人出现在了我的视眼里,他坐在我后面的后面,也就是第三排。他笑起来很好看,有两个酒窝;他头发有一点点卷的,齐刘海;他眼睛黝黑,很大很亮;他脸色小麦色;他大概高我7,8公分吧(后来才知道,他182,我174);他脸上有些痘痘,但是不影响他的帅气。他其实有点像明道,也像刘晓虎,也像张亮。他对我笑了笑,我也回敬了他一个笑容。

就这样,我的复读之路开始了。顺便也开启了我跟他的同襟之恋。哈哈,都忘了说他的名字了。他叫路杨。

紧张而又复杂的复读学习生活就这样开始了。因为我住在老师的休息房间,所以属于通校生。路杨也是通校生。路杨家里挺有钱的,他父亲还健在的时候开了一个服装公司,赚了不少啊。后来他父亲去逝后,便由他的母亲来接掌,生意也就一般般了。路杨上学的时候是开着车,这着实让我吓了一跳。

刚刚开始我和他都不说话的,因为不认识,我也不好意识开口。慢慢地我也没太去注意他的。到是跟一个叫冰的男生很好了。一起出学校去吃饭,玩耍,复习,回家。那时候学校旁边也没小吃店,小饭店,小商店。所以,想吃些什么东西要走大概十分钟的路。我冰在一起的时间长了,知道他很多事。他以前高二的时候是班长啊,拿过三好学生啊……之类的。我们经常一起吃汤粉丝,汤年糕之类的,也会买一些吃的或者水果回学校。那天,我和冰一起买了桔子回学校。我回到座位后,我就把买的桔子分给旁边左右的同学吃。

我拿了一个桔子给了坐在我后面的楷说:帮我给你后面的那个人。然后楷就帮我传了。我就转过头开始做英文习题了。

楷敲敲我的肩头说:小宗,路杨说不要。

我说:为什么啊。

楷说:他不喜欢吃。

我说:噢噢。当时我就在想“怎么啊,想套下近乎都不行啊。哼”。那时我转过头去说:路杨,你不要啊。

他笑着说:嗯嗯,我不喜欢吃桔子。你自己吃吧,谢谢。我也就没说什么了。转回去继续写习题。

我像往常一样和冰一起去吃学校外面吃中饭,在小吃店照常吃汤粉丝。坐定后,发现路杨也在。我也没去管,就自顾和冰在聊天。

冰说:今天的英文习题有点难。

我说:还行吧,我觉得还好啊,不是很难啊。

冰说:你是觉得不难啊,你学过了啊。

我说:呵呵,真不难啊,你的意思是说我吃老本啊。刚说完,老板就给我们上吃的了。我就和冰开始祭来五脏庙了。

吃完付钱,我说:冰,今天我付吧。昨天你付的。

冰说:没关系,我付吧。

然后我们开始争了一会,路杨就说了一句:两个恶心的人,付个钱还抢,你们真当自己是一家人。

冰没吭声。我本就是一个爆脾气,我就火了:你才恶心,好不好啊。我们抢着付钱关你屁事。你吃你的饭,我吃我们的。我们抢着付钱是因为我们关系好,是朋友。你管得着嘛。

我一说完,路杨就走到面前说:你是新来到我们班的。别以为徐老师喜欢你,我就不敢动你。

冰就把我拉到身后说:路杨,我们俩的事,别扯到别人身上去,好不好啊。

路杨说:你这种人没资格跟我说话。像你这种走狗,汉奸,叛徒一样的人,有多远死多远。

我拉着冰手臂说:我去付钱,我们走吧,别跟这种没有素质的人争。说完,我拉着冰走了。

回去的路上,我问冰:你跟路杨发生什么事。他怎么恨你啊。而且好像班里的人不怎么理你。冰说:我跟你说吧。高二的时候,我是班长,跟路杨关系也挺不错。后来他跟别的班里的人打架,老师问我说谁先动手的,我就说路杨先动手。然后他就被老师教育了一顿,幸好老师挺好,没上报,没处分。就这样啊,他就恨我了。他联合班里同学告去老师哪里,撤了我班长的职务。后来他还威胁班里的同学都不要跟我玩,跟我说话。我以前都一个人的。不过现在有你这个伴了。我总算知道了他们之间的矛盾了。到了班里,我们都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开始断续学习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满天星新浪微博账号登陆

x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沙发
匿名  发表于 2013-3-12 00:54:26
沙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满天星新浪微博账号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四川同志 四川同志网 成都同志 成都同志网 成都同志论坛 成都同志会所 成都同志聊天室 四川同志 四川同志网 四川同志论坛 四川同志会所 四川同志聊天室 |网站地图  广告联系QQ:793602311

GMT+8, 2024-4-29 17:41 , Processed in 1.181484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