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同志|成都同志网|四川同志|四川同志网|成都同志会所|四川同志论坛|四川省内最受欢迎的同志论坛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满天星新浪微博账号登陆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重庆同志
查看: 228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日本同性恋群体生活现状(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3-6 23:57: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成都同志网3月6日整理资料图:日本东京的同志游行
  由于和现今传统生活的主流并不一致,同性恋,对于一些仍旧有保守倾向的社会或个人来说,是仍旧不被拿到桌面上来谈论的话题。日本也是其中之一。而且,在日本,同性恋者是不允许献血的,法律也不允许同性伴侣享有民事伴侣关系。换句话说,日本的同性恋是很难大方地“出柜”的。但是,在现今社会文化越来越开放的趋势下,同性恋成为了一个必然引起人们关注的焦点。然而,日本,似乎还没有为这一课做好预习工作。
  据Japan Daily Press网站报道,网络上流传的一段视频,内容是一位日本男同性恋者在接受采访时,讲述在日本这个国家,作为同性恋者是怎样的状况,以及他自身在遭受打击、挫折后的感受。
  制作这段视频的,是一名在日本任英文教师的美国人。他发现,日本其实也存在同性恋,但日本的媒体并没有做任何有效的事情,去客观描述日本的同性恋群体。然而,在日本,这个相对来说还较为传统的国家,同性恋者则更加孤独,在沉默中遭受心理压力的折磨。因此,试图通过这种方式来“开导”青少年同性恋者——他们并不是怪物,也不是唯一的同性恋者。
  但是,这段“深度观察”的视频在网络上发出后,尽管他尽力解释他并没有贬低日本的意思,还是引来了不少日本极端分子组成的“水军”,批评的言论轰炸着他和他的视频,指责他以谎言和错误信息误导学生。甚至,有极端分子纠集“同伙”要在现实世界中和他约架。 仅仅是揭露社会的另一面,已经在网络上招来“风雨”。将同性恋问题摆到社会的桌面上,用客观和尊重的态度来讨论,原可以使社会避免不必要的冲突,让社会更为和睦。但是,日本,和西方一些国家有着不一样的方面,也更难“打开天窗”处理同性恋问题。
  首先,相对于一些西方国家来说,日本是一个更重视集体的社会。大多数日本人,都不喜欢某个人在大方向上过于“标新立异”。因为,几乎整个社会都不确定,如何与同性恋相处。由于大多日本同性恋者认识到的社会包容度有限,害怕成为“众矢之的”,也不敢面对社会中有可能注视自己的异样眼光,只好躲在衣柜里,借着与“直男”或者“直女”的结婚,将自己的性倾向作为一个永远的秘密。
  其次,有许多人都没有完全和客观地了解“同性恋”的概念,而媒体等塑造的有“偏差”和“偏见”的同性恋者的形象,让不少日本人对于同性恋的观点仍旧停留在,男同性恋者都是“女性化”的男人,而女同性恋者都是“男性化”的女人的层面上,让他们一开始就难以接受。然而,事实上只有很小一部分同性恋者属于这种状况。
  最后,日本缺少为同性恋者权利呐喊的有力声音。虽然,2010年约有4000名同性恋者在日本举行了一场有史以来最大的游行,为自身的权利而呼喊,也吸引了不少国际支持者。但是,影响仍旧有限:一来,相对于这个拥有1000多万人口的城市来说,4000人的数量比例太少;二来,公开同性恋的政客也少之又少,因此,各个政党也很少为同性恋者权利表达支持。虽然,并不是所有日本人都用鄙夷的眼光看待同性恋和同性恋者,但是,社会中仍旧缺少足够包容的心态面对同性恋和同性恋者,这个与他们传统观念不太“合得来”的倾向和群体,为他们“呐喊”的声音也太微弱。日本的同性恋者离大方“出柜”的日子,也许还远。
  作者:倪亚敏 (日本《新华侨报》专栏作者)
  来源:蒋丰博客 (日本《新华侨报》总编)
  (声明:上述文章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供讨论和参考。成都同志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沙发
匿名  发表于 2013-3-6 23:57:31
沙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板凳
发表于 2013-3-13 10:57:0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满天星新浪微博账号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四川同志 四川同志网 成都同志 成都同志网 成都同志论坛 成都同志会所 成都同志聊天室 四川同志 四川同志网 四川同志论坛 四川同志会所 四川同志聊天室 |网站地图  广告联系QQ:793602311

GMT+8, 2024-4-30 20:38 , Processed in 1.197366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