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同志|成都同志网|四川同志|四川同志网|成都同志会所|四川同志论坛|四川省内最受欢迎的同志论坛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满天星新浪微博账号登陆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重庆同志
查看: 12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锵锵三人行:中国人百无禁忌 更易接受同性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9 23:40: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成都同志网11月29日讯内容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周轶君、许子东从骆家辉离开中国谈起,谈中国人对外国人、对同性恋的接受度等,其中窦文涛称,中国人百无禁忌,接受能力全球最强,美国人太“轴”,不懂得人情世故;周轶君谈到,骆家辉对自己被中国人骂感觉很委屈。
视频:凤凰卫视11月21日《锵锵三人行》

  凤凰卫视11月21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轶君又来了,毛主席写过一篇文章叫做《别了司徒雷登》,我也准备写一篇,叫《别了骆家辉》,我刚才看见骆家辉发表告别演说,网络上有一些讽刺,说什么骆家辉到我们这以身作则做示范来了。
  周轶君:我觉得他主要是因为雾霾,天天看那个数字,他们自己在那发布那么糟心不想待了吧。
  窦文涛:骆家辉听说是个甚至有可能将来竞选总统的这么一个人马是吗?
  周轶君:你看好像怎么从中国做完美国驻华大使以后他回去是不是都要选总统?
  窦文涛:你看老布什。
  周轶君:还有上一次那个,那个洪博培,但是他也没选上,他在中国的知名度很高,但是回去知名度很低,连他们共和党党内选举他都没有能够出来,尽管他当时解释对中国的政策他非常懂,但是这一点美国人好像还不是特别关注。
  窦文涛:中国现在不是美国人的头等问题吗?
  周轶君:美国人当时的头等问题是国内经济。
  窦文涛:我以为他们很把我们当回事。
  许子东:而且我一直很好奇美国人看华裔,我觉得他们是不是都是点缀呢?不会把最重要的,他们看华裔跟看黑人还是不一样,黑人他觉得他就是美国的国民,非洲来的,华裔我一直有一个非常坏的印象,就是在二战的时候,美国人把日本人,不是日本人,纯粹的说严格的说都是美国人,入了美国籍的日裔的人全部关进集中民营。
  窦文涛:是,我们看过。
  许子东:很惨,那些人其实回过头来想美国政府真的是犯的一个非常大的错误,可是当时他就是这样做,我本来觉得美国的华人为了电视节目要杀光中国人的儿童节目。
  窦文涛:那天她在这还讲那个了,现在要杀光周轶君。
  许子东:那个节目我本来觉得华人反应过度,但是后来我一想到美国人当初对日本人那个态度。
  周轶君:可日本人在二战的时候差点把他们给吃的,那老布什去打仗不是被他们抓住以后差点就生吞活剥要吃了他,他肯定觉得这个绝对是个异类他们觉得。
  窦文涛:这个我觉得战争本身就是罪恶的,战争带来的事情没有什么好事,但是当时在战争状态下,美国就把日本的那些人全圈起来了就把他们当成潜在的,这有可能有间谍,造成很多悲剧,但是要叫我说,没有办法,你在战争状态下。
  许子东:我不同意,美国人没有这样对德国人,你看德国的人跑去科学家跑美国去他派大用处,他不是只看种族的,他对欧洲人就不是这样的态度。
  许子东:亚裔的人对日本人,他们而且中国日本人都分大不清楚在那个时候,所以我现在我从政治正确的角度来讲,我觉得应该是现代人应该是契约,决定人的不是身份,在美国很多宣誓,你宣誓美国了,但是我一直替我的很多认识的人入了美国籍的人在替他们担忧,而且他们也跟我说,他们说世界上最怕的就是中美如果开战,就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办。
  周轶君:这个好像似乎比较遥远吧。
  许子东:我当然不是讲开战的,你也不能说钓鱼岛的事情我们也说不准,我这次恒大比赛我就想到这一条。
  窦文涛:想到中美开战了。
  许子东:不是中美开战,这个思路是这样来,你知道中国足球争一口气也就剩一口气了,帮中国足球迷出了一口气,但是觉得中国足球怎么辉煌,那天正好是三中全会开幕,大家很喝彩,可是仔细一看前面教练是外国的,三个主要的前锋都是外国的,后卫还是南朝鲜的,但是那个后卫韩国的我们问题不大,前面三个很多马上就提出来了,他们说应该让他们入籍,让他们参加中国足球队等等等等,很多议论,当然,现在要回去了,工资少一半都回去了,还有一个谁也提出最佳运动员也提出他不想入,我的设想的问题就说假如他愿意入,比方我们国家发达了,钱很多了给你,他一年几百万,假如这么多他愿意入了,你说他们这些巴西人或者黑人替我们中国足球队到外面打了一个好成绩,中国老百姓心里舒坦吗?我们将心比心,中国人就觉得我们的,这关系是什么呢?就是说你承认一个人是你的国家契约,跟他的实际的种族这个关系,我们中国人其实传统上是不承认的,这个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你能在中国的任何一级政府里边找到一个欧洲人吗?找到一个美国人,哪怕是个日本人我们也。
  窦文涛:马海德,有白求嗯。
  许子东:那官是哪一级?
  窦文涛:马海德好像是当官的,当挺大的官。
  周轶君:而且中国我觉得中国老百姓对他们如果真的是为中国争光,就是在民间对他们还是挺欢迎的。
  许子东:俱乐部是欢迎的。
  窦文涛:中国人百无禁忌 比欧美更容易接受同性恋
  窦文涛:我觉得许老师你说的这个问题我的理解,中国人一开始会有一些嘲讽,接受起来会有一个过程,但是我也跟你讲我认为这个过程比别的有主体民族的,有大多数一个单一民族的这种国家,中国人接受起来会是最快的,中国人戏路子宽,甚至我要往难听里讲,中国人有什么原则,没有太多什么。
  许子东:再说我们本来就56个民族对吧?
  窦文涛:我跟你说,就说我们中国人是一种很奇怪的文化,你可以往好里讲它海纳百川,往不好里讲,咱也不知道怎么讲,就好比说同性恋,你以为中国人接受起来很困难吗?我认为同性恋中国人要真接受起来比欧洲人,美国人接受起来都要快得多。
  许子东:没有那种宗教的禁忌。
  窦文涛:因为咱们无所谓,事不关己,我们根本就无所谓,你是同性恋,可以喜欢男的,没问题。
  周轶君:对,我们没有那么多教条。
  窦文涛:对,这就是说中国人脑筋灵活,戏路子宽。
  许子东:我讲回足球,你看德国队现在用的很多,用的波兰运动员,法国队一大堆的黑人阿尔及利亚的,都是非洲的运动员,他们没有什么问题的,可是你看韩国队跟日本队,清一色他自己本民族的,就是你讲的这个单独单一民族的这种概念,也有比方小国家,像葡萄牙用那个南美的,他现在变成他国家象征了,在那里没问题,你觉得中国人假如说孔卡代表我们国家队开始有点议论。
  周轶君:穿上唐装我们一定都欢迎。
  窦文涛:我认为孔卡如果加入中国籍,会给中国人增加新的自豪,最终中国人,因为你知道中国跟美国不一样,美国本来是好多个种族的人聚合众国它聚合起来的国家,中国是几千年来汉族都这么多年了。
  许子东:还是身份大于契约的。
  窦文涛:但是即便是这样,我觉得中国人还真的只要到第二年,甚至不用一年我们在媒体说一说,很快我们就能把孔卡当成咱们的球星,真的,他入了中国籍,中国人可以为他感到自豪,还是说明我国威,我们要不伟大你能入我们吗。
  周轶君:还有我觉得就说您刚才说的是美国人怎么看这些华裔,你反过来说这个华裔怎么看美国,相反他们看美国倒没有那种隔阂,我觉得很多人我当时我记得我去美国的时候,我跟当地的华人聊,当时是骆家辉刚刚来上任的时候,我就问他们你觉得在他眼里到底哪个是祖国?他们说当然他一出生眼睛睁开来看到的这个就是妈,他就是把美国当成妈,他不会长着那张中国人的脸,他心里就认为是他是一个中国人,完全没有这一层意思。
  许子东:但是骆家辉这招很合算,叫美国人看他是美国人,中国人看他是华人,中国人看他无论如何不管他怎么样,虽然我们理性都知道他是个美国驻华大使,他是一个美国人,这是理性上,但是你看他这张脸,我们中国人感觉就是他是个华人,所以这个是一个他很合算。
  窦文涛:我真的觉得我也很喜欢中国人的这一点,就是我就不喜欢他们美国人把个东西,就是说太轴要照我觉得,好像一个事这样就非得是那样,或者说什么就诚信了,你不能撒谎,就爱撒谎怎么了,你知道吗,他们太幼稚,他不知道这个人情世故,很多时间你比如说。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我真的是觉得我比哪个种族的人都优越,就因为我觉得。
  许子东:这人怎么变那么快呢,三中全会一开,之前他老法国第二祖国之类的。
  窦文涛:不是,我从小就这么觉得,你看我到法国我可以说法国真好,我想当法国人,我到德国,德国真好我当德国人,但是你知道吗,这个底子,这个心地,心如大地,我觉得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我简直是什么都能接受,轶君你不管你说你爱娶几个老公,许老师你爱怎么生活我都能接受,你说这是一种,只要你别跟我借钱,就说我认为这中国人他有一颗灵活心。
  许子东:只要对我有好处什么神都拜,我拜但是我信仰任何东西必定有好处。
  窦文涛:你对我没有好处,我也可以对你不干预你,当然我可能议论议论你,但是那种议论是一种娱乐,就像咱们聊聊汪峰章子怡,但是咱们谁也不能就是说汪峰、章子怡不能好,就是我是觉得就说包括我刚才讲这个诚信不诚信,我认为也是个文化问题,中国人说吃点再走吧,那不是真的请你吃饭,那是客气话,美国人你讲什么都别说假话,我就说一样,美国人结婚,你们那么神圣,你们跟上帝面前发的那叫什么誓,你愿意一辈子不管他老或丑,不管他怎么怎么样永远不离不弃,美国离婚率50%,一半的人说话不算数。
  许子东:但他诚实。
  窦文涛:诚什么实?
  许子东:他一旦坚持不下去了他就离婚了,离婚不代表他这个合约不存在。
  周轶君:此一时彼一时。
  许子东:你继续在结婚,但是你违背这个誓言。
  周轶君:我觉得人家当时是去宣誓也好,什么也好,你觉得人家很教条,但我觉得是他们对一种高于实际生活的东西有期待有向往,咱们就是没有那个期待,也觉得那根本就不现实,咱追求那干嘛,天堂不要,我就要在人间享受。
  窦文涛:对,你为他们解释的很好,但是我觉得西方欠中国一个解释,他们看不惯中国人的很多东西他们没有为我们这样解释,我们的中国人的很多表面上看起来他们觉得不靠谱的地方。
  许子东:比方说。
  窦文涛:其实也有很多可以解释的,可以解释的空间。
  周轶君:但我觉得他们对中国文化还有中国的思维方式等等的研究比我们对他们的研究要深入的多,你如果再从学术界来讲,他们的研究很多。
  许子东:看你从哪个层次上,你如果最高级的精英的研究机构,他对我们的研究比我们对他的研究要透,但是以老百姓对另外一个国家的国情的了解,中国人对美国知道的太多了。
  周轶君:因为我们看美剧看的多。
  许子东:不是美剧,现在多少万的学生在美国读书,美国人知道中国什么?
  窦文涛:你知道就说克强总理说的非常对,中国人不得了的,中国人太勤劳了,而且中国人太聪明了,你知道就说最近他们说是谁发给我一个什么东西,我刚才想全世界移民都骂中国人,首先说什么比如说怀了孕跑到美国边境那边,把着电线杆子不回来,生下孩子就算美国人。
  周轶君:墨西哥人也这样。
  窦文涛:说得就是最早是墨西哥人这么干,墨西哥人是零星的零散的他们这么干,突然来了个中国人,没过几天说租了一个三层公寓,里边隔成十平米一个小间的,很快一百多个挺着大肚子的中国女的就在大街上晃,引起美国的注意,最后人家议会说不行,我们就不能,要表决不能再通过这法律,把墨西哥人也坑了,所以墨西哥人悲哀的时候。
  许子东:你这到底是在夸中国人还是。
  窦文涛:不是,你听我说,说墨西哥人悲哀的时候中国人来了,然后说在法国巴黎街上有一个日本人开的一个叫什么十美元还是十法郎,是美国,十美元一个寿司店,十美元就吃一顿,本来说生意做的非常好,来了一个中国人,看看形势对面马上开了一个,对面中国人开了一个一美元店,就说一美元一勺,就说他那一勺老美那个胃口至少得要个十几勺才能吃饱,但是就这样老美还到处跟人说,说你看对面中国人的店一美元,一美元,把这个日本人气个半疯,他就悲哀的讲中国人来了。
  周轶君:中国人走自己的路,别人就已经是无路可走。
  窦文涛:没错。
  周轶君:骆家辉对自己被中国人骂感觉很委屈
  许子东:不过我跟你讲,你讲的这些都是直接被传媒夸大的东西,统计数字显示在美国的华人平均受教育程度最高,经济储蓄最多,有一个数字统计,就是买房子不是要贷款吗,贷款的拒绝率华人是最低的,其次是白人什么,黑人拒绝率是很高的,所以在美国的华人主流是他们兢兢业业按你美国的游戏规则做,但是就像我说,这次突然听到说你美国人居然这么要杀掉中国人,所以这些人多少个城市起来抗议,咱们这边的人觉得小题大作,中国大陆的人没把这件事情,但是你站在美国,因为在美国宣誓入籍的这些华人,他是认真走的相信你美国人讲的这套是对的,就是你是对一切民族是一律平等的,你是没有种族歧视的,所以他们今天跟你较劲,另外他们还有个最明显的例子是你不敢这样讲黑人,你不敢这样讲西班牙人,你更不敢这样讲犹太人。
  周轶君:但是现在中国人其实在那边,在政治方面他们也越来越显示出这种有活跃性去参加选举等等,前一段不是有一个华裔市长,我们之前看到有劳工部长就赵小兰等等。
  许子东:始终是边缘政治,我个人觉得华人进不了美国的。
  周轶君:需要时间吧,那谁也没有想到美国会出现一个黑人总统,也没有想到会那么快,我觉得慢慢慢慢会起来的。
  许子东:黑人不一样,黑人是他们把他认作是自己的族裔。
  周轶君:最近有一个中国人跑到非洲去选议员,在马里还是哪,应该好像我记得是马里,还选上了,一个中国人在非洲。
  窦文涛:他入了籍了吗?他得入那籍。
  许子东:充分证明的文涛刚才讲中国人放眼五湖四海。
  窦文涛:他到哪都能生存。
  许子东:海纳百川。
  窦文涛:我是觉得到哪都能生存的这种人他需要有一种能力,就是很快的就叫什么善解人意,他得理解这个地方,灵活,他马上就明白你们讲究什么,你知道为什么我老说,我说我觉得作为中国人我很乐呵,为什么很乐呵呢?就是你看周总理,他那个就是你基辛格这一套他全门清,他全知道,你知道吗他心里装两个文化,你那一套我也明白,我这一套你只明白表面说实在的,所以这个心里其实是很丰富的你不觉得吗,在这种来讲。
  周轶君:但是美国人也不是都是那么的纯洁,你像他们就是表面上说我们要有人权,有这个那个,但是底下什么事情也是都做了的,践踏人权的事情,或者是说秘密的倒卖武器给其他国家,他们也是都做了,我觉得大家的内心其实都蛮丰富的。
  窦文涛:轶君,我国每年的对美人权报告你可以你来做。咱们就这样别了骆家辉吗。
  许子东:中国的民族对他不满意是吧?
  周轶君:他是这样子,他觉得他自己当时被任命是认为这张中国人的脸过来,应该是在民间大家应该会比较的喜闻乐见,把他当做是美国人民的中国的儿子,或者是怎么样,但是到后来有很多事情跟中国的政治政策上面有很多的冲突,那么中国的媒体上,中国的主流媒体上对他有很多的炮轰文章,甚至很多人就骂他们什么香蕉人滚回去,什么什么等等,也有这种声音,所以他自己,因为我跟他身边的秘书也有一些交往,我听他们说他自己觉得自己挺委屈的,他觉得他走的时候也欠一个解释,他是希望中国人民能够保留对他的一份好感和善意,但是你做美国大使就是挨骂的。
  许子东:还好,前几任大使未见怎么特别骂他,我对他的印象就是两个,一个就是他装模装样做公交车,好像显得很那个,这个有点作秀的感觉,另外一个就是什么2.5。
  窦文涛:PM2.5。
  周轶君:精子游得快就生男孩
  许子东:这个你客观说来虽然不管他是居心如何,还是别有用心等等,提醒我们注意一个问题,导致精子的问题等等,这个还是一个好的事情。
  窦文涛:没错,影响到精子,那天咱们谈这个问题,就到轶君了,这个我必须向大家道歉,就说我要更正一下,就是我们前两天节目当中,这个科学玩不得半点含糊,所以那天我们讲到这个问题,轶君说了一句我认为很蠢的话,她说是不是精子游的越快就会生男孩,我说不可能,我说那游的最快那个能生孩子,游的慢的连命都没有,但是你说轶君咱们这个职业记者她是个多么较真的人,回去查科普文献,证明是我错了,她对了,说游的快真的。
  周轶君:你也没错,我们说的是两码事,就你说的在同一场比赛当中,跑得最快的那个先进去,这个是对的,但是卵子它存在一个有没有准备好的问题,那个卵子不是有一个什么排卵周期嘛,你到那一天它才在那里,那你这个精子才能够进去。
  窦文涛:对,正好是排卵期的时候。
  周轶君:当你卵子还没有在那里的时候你跑最快的那个反而死了,等它过五分钟它出来了那个跑的慢悠悠的这个时候就进去了,这时候生的就是女孩了,所以我们都是那个跑的比较慢的。
  窦文涛:这说明来的早不如来得巧。
  许子东:所有的男孩都叫早,所有女孩都叫巧。
  窦文涛:巧儿嘛。
  许子东:你这样说法的话,那不是做这个事情造人的过程可以决定男女了吗。
  周轶君:是,但你没有掐表掐的那么准的,你知道是那一天,你不知道哪分哪秒。
  窦文涛:我还是有点不明白,怎么慢的那个就是女的呢?
  周轶君:染色体分两种,是X和Y的,有一种是跑的快的,有一种就是慢的。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窦文涛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来源:网络转载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沙发
匿名  发表于 2013-11-29 23:40: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板凳
匿名  发表于 2013-11-29 23:40: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满天星新浪微博账号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四川同志 四川同志网 成都同志 成都同志网 成都同志论坛 成都同志会所 成都同志聊天室 四川同志 四川同志网 四川同志论坛 四川同志会所 四川同志聊天室 |网站地图  广告联系QQ:793602311

GMT+8, 2024-4-28 03:35 , Processed in 1.207429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