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同志|成都同志网|四川同志|四川同志网|成都同志会所|四川同志论坛|四川省内最受欢迎的同志论坛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满天星新浪微博账号登陆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重庆同志
查看: 129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郭采洁倪子钧反对多元成家 九把刀神贴回应(组图) 淡蓝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1 22:32: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成都同志网11月11日讯郭采洁 (资料图)
  郭采洁反多元成家?男友“同志天菜”杨佑宁受波及
  台湾多元成家草案引发探讨,但仍有许多团体、民代、名人对草案中的同性婚姻合法持保留态度。艺人郭采洁4日下午在脸书(Facebook)写下的一段话让许多网友直指她反对“同性婚姻合法化”的修法,博客“个人意见”更隔空喊话,要她“不要再穿同志设计师的衣服”,男友杨佑宁虽不知情,但也难逃此事件的波及。
  郭采洁在脸书写着“一边诧异这么大的修法,身边只有寥寥几人略之(知)一二?担忧啊”,被指持反对意见,除了脸书粉丝团被网友攻陷外,也有网友到杨佑宁的粉丝团留言:“我想你的女友可能不太理解,今天许多你的影迷,都是同志,他们从你刚出道就支持你到现在,因为你演了许多同志电影,演出了他们的心声,让同志的故事被更多人看见,你应该不能否认,今日你的成功,有很大一部份都是因为这些同志影迷,和你演的同志电影的功劳。”

郭采洁脸书截图
  网友认为郭采洁公开表示反对多元成家,等同扑灭同志族群的希望,希望杨佑宁可以有自己的立场,甚至站在影迷的角度去思考,是否应该公开表示反对或支持。最后还提及“希望你的女友在爱你的同时,也能多多关心你的影迷,谢谢。”该网友态度理性表达意见,但也有人认为,“既然有可以支持的艺人,为何不能有反对的艺人?什么是多元?就是不同意也应该互相尊重对方的言论,否则那只是一元,而非多元。”
  台湾伴侣权益推动联盟(伴侣盟)发动了一项“多元成家,我支持”联署行动,以“自由恋爱、平等成家”为核心理念,草拟了此一包括“同性婚姻、伴侣制度、多人家属”等制度的民法修正案,希望通过立法行动,让不同性别、性倾向、性别认同。草案预计以百万人联署之姿,将台湾第一部由民间自主起草的多元家庭民法修正草案于明年九月送进立法院。
  杨佑宁在2004年凭电影《十七岁的天空》荣获第41届金马奖最佳新演员。他在剧中饰演同志、诠释传神,让许多男同志对他产生了许多想像,俊俏与姣好的外型更受到大家台湾同志的关注,被视为同志圈的天菜,难怪女友郭采洁发表疑似反对多元成家的言论之后,他的影迷更看不过了。

九把刀 (资料图)
  “接纳”同性恋是表面?九把刀:人家为什么要你接纳
  郭采洁4日在脸书专页写下疑似反多元成家法案的相关字词,惨遭众人挞伐,也意外掀起论战,更有许多名人针对此议题表示意见。九把刀同一天晚上的“上帝与爱”发言引起众人回响后,5日再写针对同性恋议题的定见,他说:“人家好端端的为什么要你接纳!”
  九把刀4日写道:“不可以眼中只有上帝,却没有人。不可以手中翻着圣经,却没有爱。”发文时间刚好搭上近日郭采洁疑似反多元成家的话题热潮,吸引网友关注,更被奉为“神贴”。


九把刀脸书截图
  他也在接受ETtoday东森新闻云记者采访时,对于是否愿意针对“多元成家”法案表达看法。他说:“我写完剧本再好好写一篇啦!”而该文是否是针对郭采洁进行回应,则获得妙答:“没针对谁,我在日本研究世界和平啦!”
  5日晚间九把刀再度于脸书发表对同性议题的定见,他说:“当你在讨论同性恋议题,在起手势时用上了‘接纳’两个字,接下来你所想表达的东西,对我来说,大概都是一种掩饰又掩饰再掩饰的道德伪物。人家好端端的为什么要你——接纳。”不到30分钟已经获得近百则转贴,更有网友大呼“你突破盲点了刀大”。(记者林政平 台北报道)

小马脸书照片
  痛批“多元成家”道德沦丧 小马:同性恋议题混淆视听
  “多元成家”议题引发各界关注,艺人小马(倪子钧)4日在脸书上发文:“多元成家法案,真的是有很大的隐忧,不仅破坏了婚姻制度,更让道德沦丧,我们要思考,不能让台湾沉沦,请多转发。”之后立刻引起网友反弹,直指他反对同性恋,甚至问他“您过去年轻的时候上酒家花天酒地就不是道德沦丧呢?”
  小马5日接受《ETtoday东森新闻云》电话采访,他说:“没有人要针对同性恋,台湾早就接受同性恋族群了,不管各个行业都有这个族群,我们都很尊重,同性恋争取诉求的管道我们也尊重,但是法案把同性恋这个族群拉进来,变成混淆视听,幕后的目的是什么,是操弄族群对立吗?”他认为多数人不明白此法案的完整内容,他个人反对的理由主要是因觉得婚姻制度变得没有保障,跟支持同性恋与否毫无关联。

小马脸书截图
  小马在脸书发文后立刻引起网友反弹,直指他反对同性恋,他无奈地说:“像郭采洁说她对法案感到讶异,就被一堆人攻击,说她反对同性恋。我们这个社会没有人反对同性恋!”他认为此法案复杂,不该将同性恋议题夹杂在内,“好像反对的人就被当成反同性恋?什么时候排斥过他们?我有朋友是同性恋,也有亲友是,我一样爱他们啊?”他透露在发文后,还有同志朋友私讯他,表示认同。
  他强调个人的理念与信仰基督无关联,“台湾不是宗教社会,是个包容的地方,我们都不是神,我们都要善待这些人,我的信仰只是要爱每一个人。”他所指的道德溣丧是此法案理念破坏婚姻制度,伴侣的制度也相当复杂,家庭教育应要再加强,不该将婚姻这件事变得如此草率,“今天同性恋者去争取、去诉讼,我个人没有意见,可是你们争取要结婚,却把家族的婚姻制度破坏了,那争取结婚干嘛?”
  “我身为一个公众人物,私底下我也是一个普通人。”小马表示尊重同性恋,但认为不该破坏基本的制度,因社会诱惑已太多,才会需要婚姻的保障,至于多人成家他也认为不合理,痛批宛如乱伦,他说:“年轻人没有结婚之前要怎么出去玩都是自由的,有多少浪子跟玉女最后还不是成家了?结婚就是要一个保障。”他也再次强调不该将这些不合理的法案夹在同性恋议题的底下,希望大家能多了解此法案的内容。(记者许逸群 台北报道)

鸡排妹拍视频支持平等成家
  有4个同父异母的手足?鸡排妹:我在多元家庭成长
  多元成家议题因郭采洁4日脸书的发文引起各界探讨,时常对社会议题发表看法的鸡排妹Ili(郑家纯)5日也对此表态,除了赞成同性婚姻外,也提及多元成家将带来的影响,说道:“大家别先入为主把它妖魔化,应该去分析它的好与坏。像我就是诡异多元家庭成长的小孩,但我的家庭观念比任何人都重。”
  年仅20岁的鸡排妹在7岁时父母离婚,还有4个同父异母的兄弟姊妹,加上1个亲弟弟,家中共有6个小孩,她父亲还聘请前妻当家管,复杂的关系已是另类的“多元家庭”,她表示:“我生长在很复杂的家庭,但我过得很好,思想没有错乱,台湾人也要越来越开放,即使我不是亲生父母带大,仍理解相互之间的关系。”
  对于同性婚姻合法化鸡排妹也表示赞同,她觉得同性恋并没有妨碍到他人,组成婚姻后领养小孩对于社会也是一大贡献,且认为同性婚姻不至于影响生育,“异性恋婚姻的生育率也才0.3!”她透露有个国中同学被父母教导“同性是病毒会传染”,令她直呼:“这是什么家庭教育?希望同性恋者可以被获得更多支持。”
  她的阿姨近日正在打官司争取小孩的监护权,对此她大力支持,至今已投入20万以上协助,她说:“有朋友认为我没有义务要帮忙,但我觉得换取小孩快乐的家庭很重要。我生长在复杂家庭,不会觉得所有事都是理所当然,每个人的幸福都要自己争取,反倒很多人的家庭感还没有我重。”日前台湾伴侣权益推动联盟找上她,她也拍摄影片表示支持。(记者许逸群 台北报道)

张惠妹挥舞彩虹旗力挺同志平权
  第一位联署“多元成家”立法 张惠妹:同志该有结婚权
  “多元成家”议题在郭采洁的脸书发言反对后持续升温,许多艺人朋友也都纷纷表达自己的意见。曾担任同志游行大使的台湾天后张惠妹,拥有许多同志粉丝,更曾经唱过一首“彩虹”送给喜爱她的同志歌迷们,被奉为是“同志国歌”,而台湾伴侣权益推动联盟所提出的“多元成家”法案百万联署,她更是第一位参与的艺人。
  2012年10月台湾伴侣权益推动联盟将“多元成家方案”送入立法院,内容包括同性婚姻、伴侣制度、多人家属、收养制度。不过,该草案仍有许多争议,引发外界探讨,郭采洁5日通过经纪人表示,发言是盼通过理性对谈,仍爱身边所有的同志朋友。
  张惠妹长期推动参与同志平权运动,在伴侣盟2012年开始推动“多元成家”法案后,她便是第一位参与联署的艺人,更通过经纪人陈镇川表示“一直觉得同志也该有结婚的权利,希望能推动这个制度,所以才出面第一个签署,很期盼台湾能成为亚洲第一个让同志自由选择结不结婚的地方。”
  虽然各界对于修法的法案有诸多不同的意见,不过在“伴侣盟百万联署每周大明星”粉丝团中,可以看到蔡依林、张悬、陶晶莹、S.H.E、柯震东、萧亚轩、梁静茹、侯佩岑、蓝心湄、王心凌、林宥嘉、王彩桦等46位名人,加上首轮联署的艺人朋友:张惠妹、陈珊妮、黄耀明、梁咏琪、许茹芸,一共有51位艺人朋友皆表态支持。(记者林政平 台北报道)



来源:网络转载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沙发
匿名  发表于 2013-11-11 22:32:45
沙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满天星新浪微博账号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四川同志 四川同志网 成都同志 成都同志网 成都同志论坛 成都同志会所 成都同志聊天室 四川同志 四川同志网 四川同志论坛 四川同志会所 四川同志聊天室 |网站地图  广告联系QQ:793602311

GMT+8, 2024-4-19 20:32 , Processed in 1.172813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