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同志|成都同志网|四川同志|四川同志网|成都同志会所|四川同志论坛|四川省内最受欢迎的同志论坛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满天星新浪微博账号登陆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重庆同志
查看: 1382|回复: 0

书信体同志故事:我们(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2-27 01:01: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者:Eric同学 (微博)
  更新: (2013-2-26)
  这不是一部小说,而是零星的几张碎纸拼凑起来合成的一封长信。我像吉良先生那样将我们通讯4年的信整理起来,将它们公诸于众,这些信记录着我们这四年从进入大学到工作,记录我们相隔两地的爱情。我不是作家,我只能用自己的语言将信的内容进行删选,添加标题。
  (一) 爱不分性别
  亲爱的,
  这是我第一次拿起笔在信纸上写东西。我不知道在这样一个高科技的年代里,还有多少人在用这种原始的方式传达感情,取而代之的手机、MSN、QQ等交流软件。其实一个电话就可以解决的事,为什么还要这么麻烦。有些话想对你说,但是当你拨通电话的那一刻,你就哑口无言,而后就是沉默。信,是多么好的一件东西,可以把我想对你说的话全部写在上面,满怀激动地塞进墨绿的油桶甚至有些掉漆。我们刚毕业,我们的感情在大人的眼里,幼稚的可笑,但在我眼中,我们就是我们。刚刚步入大学的生活,有多少情侣由于分隔两地而感情渐淡,最后分手。
  我们也是刚进入热恋,还在你侬我侬之中,只是与众人不一样的是,我们的性别是一样的。所以社会上给我们这种人群取了一个名字,同性恋。贴上了不友好的标签,变态、X交、不知廉耻、社会的败类、禽兽不如。我知道你是一个不怎么会说话的人,有时候还会很在意别人的眼光。我知道你曾经经历了一段痛苦的时光,你不敢对别人述说自己的感情,你总是把痛苦压在心底。那么我现在告诉你,同性恋并不是什么。你现在远在另一边,我不可能每天能陪伴着你,我们的见面也仅仅期盼在长假。我不能够做些什么,我能做的只是不让你提心吊胆,我只是暂时不在你的身边,只是在不久的将来,只要我们坚持下去,那就是我们想要的生活。
  爱情不分种族、国籍、性别。从古至今有多少人妖恋、人鬼恋的佳话,也不是代代相传,那些爱情很特殊,只是我们比那些更特殊了一点。其实爱情就像是万千世界里盛开的花朵,我们不像野花一样随处可见,所以才说我们比较特殊。你也无需太在意别人的眼光,只要做好自己便是了。
  我不喜欢说教,但是罗里吧嗦的整了一大堆,我想你看着也会有点烦吧。
  古时候有梁山伯与祝英台,其实我很好奇梁山伯是在知道祝英台是女儿身才爱上她的吗?其实不是,大家都知道,祝英台女扮男装,既然像个男生,那么梁山伯当时也一定认为祝英台是一位男人,既然如此后面的事情也就不言而喻了,只是在后来祝英台十八相送的时候得知英台是女儿身才暗自在心中窃喜罢了。古人用了多少笔墨将这些掩盖的如此柔美。我们的感情相对他们而言更加勇敢,因为我们明知道对方的性别还依旧挽手走在大街上,相互依偎在树荫下,其实我们的生活就是这么简单。
  最近杭州开始转凉,我已经穿上了长袖,你那里的天气怎么样?武汉是不是依旧炎热?
  准备洗澡的我
(二) 温泉
  亲爱的:
  上个月我去了日本的静冈县的热海温泉。
  为什么人们这么喜欢泡温泉,我觉得是因为温泉不仅能够对风湿症、神经痛、皮肤病及内脏疾患等都有疗效,而且最主要的还是能让一个疲惫的身心放松下来。
  我喜欢泡温泉,当身体浸入液体中的那一刻,我感觉自己就像一个温暖的怀抱。你知道的,我从小就一个人在外面。这温暖的液体如同母亲的怀抱,将我紧紧抱紧。这是一种如此温暖的感觉。当我们还在母亲的子宫的时候,周围也是温暖的液体。我没有见过,也没有印象,但是我想这42摄氏度以上的水温应该堪比吧。
  我想如果此时你能够在我身边该多好。你说你一直想去跑温泉,但是又没有时间。你说,繁重的学业与家庭对你的期望压得你喘不过气,你好想任性一回,想跟我一起徒步旅行,跟我一起奋斗。你说,你好想不顾一切的爱我,不顾及一切做一切你想做的事情。
  我觉得,每个人的人生都是有自己掌控的,也许我的想法过于极端。我是一个不会顾及旁人眼光的人,我是一个GAY,但是我从来没有因为自己是一个Gay而感到羞愧。我觉得自己真是因为是Gay,而更加真实。因为我能正视自己的性倾向,我能对待自己的感情,能够把握自己的感情。如果人总是为别人而活,那是不是活的太累了。也许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观点就会改变。我们会被这样那样的事情所羁绊,所束缚。
  我还记得跟一位老师交谈,她说,有些事情要趁年轻,因为只有在年轻的时候你才有勇气有激情去做你想做的一切。是啊,我们为什么不能放下一切,放下暂时的地位、金钱,做一回真正的自己呢。
  时间过去很快,我们也会慢慢变老,但是我们所经历的一切将会最值得让我们缅怀的。
  整理旅行照片的我
  (未完待续 | 感谢作者Eric同学供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3-2-27 01:01: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满天星新浪微博账号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四川同志 四川同志网 成都同志 成都同志网 成都同志论坛 成都同志会所 成都同志聊天室 四川同志 四川同志网 四川同志论坛 四川同志会所 四川同志聊天室 |网站地图  广告联系QQ:793602311

GMT+8, 2024-3-29 05:06 , Processed in 1.166794 second(s), 2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