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同志|成都同志网|四川同志|四川同志网|成都同志会所|四川同志论坛|四川省内最受欢迎的同志论坛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满天星新浪微博账号登陆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重庆同志
查看: 532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成都同志:帮同性恋群体反敲诈(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3-13 00:22: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成都同志网3月13日报道“不给我钱,就曝光你的同性恋者身份!”眼下,随着手机微信交友的普及,一个特殊的朋友圈——同性恋人群遇到新的尴尬事:有不法分子为了钱财,竟冒充同性恋者身份混入“朋友圈”,再伺机敲诈勒索……3月10日,“东北地区男女同性恋群体反敲诈法律援助”行动启动,来自法律界的权威专家讲述了几个案例,同时提醒网民:网上交友一定要慎重,一旦上当受骗要及时向警方报案,不能让犯罪分子逍遥法外。
律师为同性恋群体讲解相关法律

  “男友”翻脸 要挟曝光索要钱财
  在外人眼里,40岁的方成是一名成功人士:私企老板,财产近千万;妻子漂亮,孩子成绩好。可是,他却有不为人知的秘密:他是个同性恋!多年来,他与同性恋伴侣一直保持着“地下情”。随着同性恋伴侣因技术移民去了国外,他不得不结束了这段感情。
  分手后的寂寞令他痛苦,于是通过手机微信结交了一名“同性恋”网友小丁。相处了一段时间后,二人同居了。同居后不久,小丁却“失踪”了。一天,小丁给方成打来电话,声称要5000元补偿款,如果不给就曝光方成同性恋者身份。方成害怕了,赶紧将5000元现金给了小丁。
  3天后,小丁又以同样借口提出索要3万元,并保证事后不再纠缠。方成再次答应了对方要求。半个月后,小丁又索要2.5万元。这一次,方成留了心眼儿,将2.5万元汇入对方银行卡,并让对方写下“保证书”。
  果不出方成所料,不久再次接到小丁的勒索。无奈下,方成只好选择报警。由于方成手头保留了相关证据,案件很快得以侦破。
  构成敲诈勒索罪
  反敲诈法律援助律师刘巍:小丁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威胁及要挟的方法,强索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侵犯了公民私有财产所有权和人身权利,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
  艳照揭丑 哪知对方妻子淡定报警
  三十出头的小刚是同性恋。父母是传统的知识分子,他们希望儿子能尽快结婚、生子。眼瞅着过了而立之年,在父母的再三催婚下,他大胆地做出了另类选择……
  小奇是个性格外向、男孩气十足的女孩。当小刚把小奇领到父母面前介绍“这是我女朋友”时,父母先是惊诧,然后是欣慰:“也好,我儿子阴柔,找个阳刚一点的女孩,互补嘛!”很快,小刚与小奇办了隆重的婚礼,住进了婚房。
  但谁也不知道,其实这是一桩“形式婚姻”:小奇是个女同性恋者,小刚与小奇在婚姻外壳的保护下,各自过着实质上的“单身贵族”生活。暗地里,小刚与“哥们”、小奇与“闺蜜”们交往着,但在外人眼里他们是“嗯爱的小夫妻”。
  一天,小刚结识了网友小G,小G偷偷用手机拍下小刚大量“艳照”,威胁小刚给自己5000元,否则就把丑事向小刚“老婆”告发。小刚未加理会。于是,小G通过手机微信联系上小刚“老婆”小奇勒索。这回,轮到小G傻眼了。小奇非但没有丝毫惊讶,还报了警。
  要用法律武器维权
  反敲诈法律援助律师刘巍:那些娶妻生子、并有一定社会地位的同性恋者,更是害怕自己的性取向被人知道。而正是这种心理,使得他们成为一些不法分子实施敲诈的目标。希望同性恋人群能像小奇那样,勇敢地站出来,积极利用法律武器替自己维权。
  装作男同 骗人开房再抓“嫖”
  手机交友微信“摇一摇”,成为网名“花样男”实施敲诈的工具。他利用微信聊天交友,假冒同性恋者身份,伙同其他两名男子冒充警察进行敲诈勒索……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以为对方是同性恋不敢报警的“花样男”等人,在作案20余起后,终被警方抓获。
  “花样男”无业,每天都在想如何一夜暴富。一次偶然机会,他和另两个酒友无意中看到一部同性恋犯罪题材的电影,于是想效仿电影中的情节实施敲诈钱财。
  他们决定“武装自己”:查到同性恋交友的一系列网站,以及QQ群、手机微信朋友圈等通讯工具,“花样男”以“男同性恋”的身份注册账号,加入到这些同性恋者之中。为了让自己的“同性恋”身份更加逼真,他还故意把自己装扮成“伪娘”,拍成视频上传。果然,他们的“钓鱼”频频得手,与同性恋约会并开房后,“花样男”给同伙发暗号,其他两人冒充警察敲门,“花样男”开门后,假警察实施大额“罚款”……
  “花样男”等人被抓获后,经过一番审问终于交代了全部的作案事实:通过对同性恋题材电影的研究,以及与“同性恋”的聊天过程中他们发现,同性恋者每天都活在别人异样的眼光中,他们大多数不敢也不愿意暴露自己的身份,由此这个团伙才敢肆无忌惮地作案:以同性恋交友为名,利用手机微信、QQ等通讯工具诱骗男同性恋网友见面、开房,后采取语言恐吓等方式实施敲诈勒索20余起。
  网上交友需谨慎
  反敲诈法律援助律师刘巍:手机微信原本是陌生人之间方便快捷的交流方式,但是由于其安装便利,风险较小,真实身份无法查证等特点,也被不法分子利用,成为新型犯罪工具。因此,网上交友需谨慎,应保持高度警惕,不轻信陌生人,正确认识网络虚拟性,避免遭受人身和财产损失。上述犯罪嫌疑人涉嫌敲诈勒索罪,将受到法律的严惩。(为维护当事人隐私,本文人物均为化名)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满天星新浪微博账号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四川同志 四川同志网 成都同志 成都同志网 成都同志论坛 成都同志会所 成都同志聊天室 四川同志 四川同志网 四川同志论坛 四川同志会所 四川同志聊天室 |网站地图  广告联系QQ:793602311

GMT+8, 2024-4-23 14:53 , Processed in 1.179594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