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同志|成都同志网|四川同志|四川同志网|成都同志会所|四川同志论坛|四川省内最受欢迎的同志论坛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满天星新浪微博账号登陆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重庆同志
查看: 8956|回复: 0

俄罗斯同性恋青少年:被404的孩子(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16 17: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成都同志网8月16日讯:父母的反对,同学的唾弃,学校的孤立和社会的打压——在俄罗斯,年轻的“同志”受到歧视和虐待。即使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和声援,他们大部分仍然隐秘地生活,举步维艰。
  俄罗斯的少年同性恋:“孤独和恐惧如影随形”
俄罗斯反同性恋政策引起多国谴责
  (德国之声中文网) 当安娜塔西娅告诉父母自己喜欢的是女孩时,父母把她送进了精神病科治疗。15岁的她吃了几周的药物,为的是“让她的大脑恢复正常”,她的母亲这样表示。当妈妈发现儿子伊万是同性恋时,她对伊万说:“我现在最大的愿望是你传染上艾滋病,早点死掉。”
  这勾画了俄罗斯年轻的同性恋者的生活现状——家中还是社会上,他们处处被歧视、被仇恨。现在他们在网上聚在一起,称自己为“发生404错误的孩子”,套用网上常见的“404错误——无法找到该页”。记者克利莫娃(Jelena Klimowa)创建了该项目,她在社交媒体VKontakte上说:“我们的社会就是这样,假装同性恋青年不存在。”
  招致国际批评
  据调查,俄罗斯大部分人支持总统普京批准的“禁止宣传同性恋”的新法——在未成年人在场的情况下,“赞扬或者肯定非传统性取向”将受到重罚。该法律也被看作是社会对拥护普京的东正教会的妥协。
  国际方面的批评声音越来越多,很多政客都在呼吁抵制2014年俄罗斯索契的冬季奥运会。目前正在莫斯科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上,也谈到了这个话题。德国联邦政府人权专员勒宁(Markus Löning)对《周日世界报》说,“现在的俄罗斯,正在进行国家性的迫害”。同属自民党的德国司法部长洛伊特霍伊泽-施纳仁贝格(Sabine Leutheusser-Schnarrenberger)也批评道:“通过排斥、孤立同性恋,俄罗斯朝着纯粹的独裁统治又迈进了一步。”
“被404错误”的俄罗斯同性恋青少年
  “发生404错误的孩子”的心声
  “我和维拉是同学,我们在一起已经一年多了”,一名15岁女孩写给克利莫娃的信这样开头。信很长,女孩用了很多篇幅讲述她作为女同在保守社会的悲惨遭遇,讲述她自杀的企图。正是这封信让记者克利莫娃决心建立这个网络自救小组“发生404错误的孩子”(Deti 404),此后她收到了大量的来信。
  照片上一张张年轻的脸,他们用写着“发生404错误的孩子”的纸条挡住眼睛。他们在信中写道,“我们是存在的!”——这是他们对社会不宽容的控诉。即使是小报《莫斯科夫斯基综合报》(MK)也写道,“我们从未认识的那些孩子”——用此语打破了言论禁忌。
  被歧视,被虐待
  在这个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同性恋不受法律保护。在伏尔加格勒,一名23岁的青年公开同性恋身份后,被虐待折磨致死。同性恋人权活动家阿列克谢耶夫(Nikolai Alexejew)批评道,越来越多针对同性恋者的攻击是克里姆林宫政策导致的恶果。他表示,在俄罗斯,很多人把同性恋与恋童癖看作是一样的。
  赞成“禁止宣传同性恋”的人强调,该法律是为了保护少年儿童。评论人士则认为这更多体现了国家对于民众私生活的干涉。法律也让针对艾滋病的启蒙举步维艰。家长们可能出于对法律后果的顾虑,无法就同性恋、双姓恋和变性等问题与孩子进行开诚布公的交流。
俄罗斯同性恋青少年遭凌辱的视频不断出现
  “恐惧与孤独如影随形”
  “'让同性恋们下地域吧',老师们认为说出这样的话很正常”,一名“发生404错误的孩子”在信中这样写道。而网上的民族主义者则挑衅地表示,他们也建立了一个名为“1488的孩子”的小组——1488是纳粹的象征数字。小报《MK》上写道,“少年们在网上扮起了盖世太保”。
  攻击不仅仅停留在网络上,很多极右势力教唆青少年组织欺负、攻击同龄的同性恋青少年。组织成员使用化名,将毫不知情的青少年约出来,在摄像机前折磨他们,再将视频传到网上,让受害者的父母和同学都可以看到。
  “有时候我就想大声地喊,就不能接受真实的我吗!”这是一名“发生404错误的孩子”的内心呼喊。然而想要公开身份,谈何容易。16岁的他在信中写道:“每天,孤独和恐惧如影随形。”
  (来源:德新社 编译:万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3-8-16 17:10:17
沙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匿名  发表于 2013-8-16 17:10:17
沙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满天星新浪微博账号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四川同志 四川同志网 成都同志 成都同志网 成都同志论坛 成都同志会所 成都同志聊天室 四川同志 四川同志网 四川同志论坛 四川同志会所 四川同志聊天室 |网站地图  广告联系QQ:793602311

GMT+8, 2024-3-29 20:19 , Processed in 1.227650 second(s), 2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