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同志|成都同志网|四川同志|四川同志网|成都同志会所|四川同志论坛|四川省内最受欢迎的同志论坛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满天星新浪微博账号登陆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重庆同志
查看: 1748|回复: 0

网络红人RMIUC访谈:同志生活待续(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16 17:01: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成都同志网8月16日讯:文:V君(南京)、祖祖(济南)、有点痞(武汉)、Esther-Ocean(重庆)
his is RMIUC
  他是工程师、模特、写作者。
  他形象俊朗,言语犀利,特立独行。
  他和J在新西兰过着自己的夫夫生活,也在网络广受关注,是无数直弯基腐的心头大爱。
  他的每一条微博,甫一发出,即刻会引发R粉的大量评论、转发。
  他受到祝福,也引发争议。
  对他这个人,人们究竟了解多少?
  他的著作《To be continued》受到热捧,而即将推出的新著《LOVE/THE PLAY》又会呈现怎样的内容?
  
  This is RMIUC.
  He is a man, he is a GAY.
  欢迎走近他的世界。
  出柜这件事
  Q:你当初是如何出柜的,有给父母做些思想准备吗?
  A:没有给父母思想准备,完全是一个意外。我当时和前任吵了一架,回家之后心情很不好,母亲看了出来,就问我为什么,我一气之下就告诉了母亲。
  Q:出柜后,你和父母的感情和关系有没有发生什么改变?
  A:出柜后的第一年是最辛苦的。最开始,父母是100%的不理解,其实也不是很想去谈这个问题,就是命令我要停止。后来,我会渐渐地推荐一些电影、文章给他们看,希望他们对这个群体有一个比较客观的认知。直到现在,我和母亲关系,基本回到从前,感情非常要好,和父亲还是有点相敬如宾,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去磨合吧。
  Q:就你和J的体会,在出柜这事儿上中外有何异同?
  A:J出柜以后,他的父亲5年没有和他说话,不过当时他已经不和他的父亲住在一起,所以没有太尴尬。所以,可见西方的父母也不是都那么开明的。不过大体上来看,西方开明的父母会比国内多一些,因为同志运动在西方也已经很多年了,大环境没有国内那么压抑,总体比较正面。
  Q:请对那些尚未出柜但已相爱的同志朋友们说点什么。
  A:如果你确定是是同志的时候,那么出柜怎么出,什么时候出,都是当事人的决定。但是,我觉得,出柜没有一个正确的时候。在父母的眼中,无论你什么时候出都不如不出。所以,一味地拖下去没有什么意义。但是,一定要具备两条。一,经济独立。二,父母要觉得你是个成熟的人。如果父母都觉得你个幼稚的靠不住的人,自然也不会把你的话当一回事。

  从恋爱,到婚姻
  Q:你生在中国南京,J生在英格兰,两人在新西兰相遇相知相伴,你们是通过什么方式认识的?是哪件事或者哪个瞬间让你们彼此认定对方是自己一生的选择?
  A:我们是通过一个iPhone app,Grindr认识的。我是个很理智的人,当时也刚分手没有多久,并没有要恋爱的意思,很他相处自然也没有抱很大的期望值,只是多认识一个人也无妨的感觉。相处久了就觉得他是个有思想的人,工作上很上进,我们对很多事物的看法都很一致,在这样的前提下我才慢慢开始投入感情。渐渐的发现他还是个很贴心的男友,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让我能挑剔的地方,其实也是很平淡的恋爱过程,只是速度很快,呵。
  Q:你觉得维持长久感情的关键有哪些?对同志交友有什么建议?
  A:1) 尊重,要尊重彼此,无论在一起多就,说话都要三思,要在意对方的感受,这个很无话不说并不冲突。2) 沟通,彼此之间当然要无话不说,特别是在有摩擦的时候要急于沟通,没有隔夜气。3) 感恩,不要觉得对方对你好是应该的,就算对你做了100次的事情,做101次的时候还是应该要谢谢,要感恩。4) 信任,给对方足够的空间和信任。
  这些其实对任何情侣都受用,对同志情侣我还要加一条,就是:5) 坚定,因为同志之路不好走,尤其是在国内,很多阻力,各个方面的,所以很容易动摇,一定要坚定。
  Q:你觉得婚姻有那么重要吗?如果彼此有承诺,为何一定要有那张纸?
  A:因为无论你怎么否认,事实上, 那一张纸会给你带来多一层的责任感。因为毕竟在证婚人面前对彼此发了誓,就算遇到苦难也不会轻易放弃,很更努力地去解决问题。再打个不吉利的比方,情侣之间吵架,吵崩了,嘴上说分手,可能就真的分了。结婚了可不一样,最上说要离,可是还要去办手续,拖延的过程中两个人可能就又和好了,不太容易在一时任性的情况下就分道扬镳。
  Q:你们筹备婚礼的过程在微博上进行了全程分享,网友们纷纷送上祝福,有人羡慕有人支持,也有人说炒作。你们是怎么看的?为什么选择直播这样的方式?除了希望获得祝福,有别的想法吗?
  A:从刚认识Josh开始,我就把微博当做一本公开的日记写,太隐私的自然没写,就是一些生活中趣事,虽然关注的人越来越多,我也没有觉得需要刻意停止的必要,自然也没有觉得在炒作。结婚当天我也只发了两条微博,也谈不上是直播吧。而且我觉得这是对需要鼓励的人的一种鼓励吧,看见我的所作所为,可能能给他们带来一些希望,人活着,最重要的就希望,生活有了盼头,才活得有滋味。
  Q:对婚姻有什么感想和体会?在婚礼的高潮褪去之后是否会有一些平淡的失落感?
  A:我是个很现实的人,感情的平淡并不会让我失落。但是,如果有人没有预料到感情会变得所谓的平淡,那就太天真了吧。
  对婚姻的看法,婚姻只是感情的一种表达形式,所有的感情都是不简单的,都是要去用心经营的,所以,婚姻自然也是如此。
  Q:你觉得性在你们关系的确立和维续中占了多少比重?结婚之后的你们,在性方面如何保持激情呢?
  A:30%至40%吧,我们认识也才2年出头,没有觉得要刻意保持,都还不错。
  Q:两人生活中各自负责哪些,还是分工比较模糊或者其中一人全包?
  A:Josh的工作是IT,所以家里和电子有关的东西都他弄;体力活大多是我来,其它都是五五分吧。
  Q:你和J对你们未来有怎样的期许和规划?
  A:这个比较隐私,也没有很具体的规划。目前看来也就是努力工作,会不会在新西兰继续呆下去,会不会要小孩,都还没有定。
  Q:从不清楚自己的性取向,到如今和J公开结婚,这一路走来,可能会有很多人都给过你帮助,这其中,你最想感谢的人是谁?
  A:首先,我要感谢我的前任,我《待续》书中有一整个章节写的都是他,他给我很大的帮助,帮我找到了自己,给了我自信,在我出柜之后最艰难的日子里陪我走过来;然后,我要感谢我的母亲,对我的理解和无条件的爱;还有一个美国的脱口秀女星Ellen Degenerous(艾伦·德杰尼勒斯),她是一名公开的女同志,我在出柜以后看了许多她的节目,给我很多帮助。

  生活就是写作的脚本
  Q:你不仅是工程师、模特,而且一直坚持写作,这些不同的工作都分别给你带来了怎样的感受?
  A:我是一个工程师,此外会有广告公司找我拍一些广告。但是,除此之外,我更享受文学创作带来得乐趣。因为文学创作不仅仅是创作,更多的是需要生活得感悟以及体验。To be continued正是人生在每个阶段得不停追求以及待续下个下个阶段的到来。《To be continued/待续》这本书以及即将推出的新书都是我个人真实的生活经历和感悟。我们都是平凡人,拥有相同各类欢喜和困惑,交流与分享正是我们需要的最好享受和解决方法。YES Media公司是我合作的新西兰媒体,他们给我充分的创作空间和平台。我十分享受这种自由且充满乐趣的工作方式。
  Q:是什么驱动你写出《待续 to be continued》这本书的?
  A:因为我觉得我出柜出得很辛苦,在国内长大,周围都没有一个榜样,没有公开出柜的明星,我也曾经那么地痛恨自己;直到出国了以后,看到像Ellen这样的明星,听了她的一些访谈给我很多帮助。所以我也想给国内的同志一些帮助,我想当他们的Ellen,让他们知道一切会好的,尽我的一点力解答他们的一些疑问。
  Q:在《待续 to be continued》中你分享了很多生活中的体会,可以看出你平时是个喜欢思考的人,也可以感受到你生活中的努力,和强大的内心,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该怎么去做。关于一个人如何把握住自己的当下和未来,你有什么想和大家分享的?
  A:我觉得,只要不犯法,只要不间接或直接地伤害他人,你想去尝试就去尝试什么,只要你对自己负得起责。
  Q:生活中难免遇到令人沮丧的事情和压力,你是如何缓解来的?
  A:能解决的就解决,不能解决的就move on,我很少会心情不好。
  Q:你在书中谈到,Once a cheater, always a cheater(一次不忠,永远不忠)。出轨是因为各种需求不满,您说如果一个人对你不忠,不代表Ta会永远不忠,但很可能会永远不忠。那么,如果对方出轨,您会怎么做?不少恋爱多年的同志,也许会默许对方出轨,你和J有就这个问题讨论过吗?或者说你怎么看开放性关系?
  A:每个人都不一样,每个人需要的感情都不一样,所以每个情侣之间的感情也不一样。该不该有开放性关系,要看你们合适不合适。我身边有朋友尝试了之后就分手的,也有尝试了之后在一起20年的。感情不是一本教科书,没有什么是必须做的,什么是必须不能做的。只要你能找到一个相处模式能让你们的感情存活下去,并且同时没有亏待彼此和自己的话,那么你的感情就是成功的。
  Q:《待续 to be continued》推出之后,得到很多读者的喜爱,对于他们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A:我现在回头读《待续》这本书,我自己觉得还是多少有些不满意的地方。不过能得到大家的认可,是很开心的,也希望能帮到大家点什么。
  Q:《待续 to be continued》这个名称非常恰当地传达了人生永远都是未完成状态的意涵,那么在这本书之后,你后续的写作是什么样的?读者朋友是否有机会看到你的新著作,如果有的话,它将主要呈现哪些放方面的内容?新书又会叫什么名字?大概什么时间推出?
  A:《待续 to be continued》是我生活经历的一个基本概要和汇集,里面得更多是一些生活感悟和表达。新书《LOVE/THE PLAY》( 恋/脚本)将会是一种全新的文学创作脚本表现形式。书中以我的真实情感经历为脚本,真实细致通过小说形式描述我的每一个故事发生的经历和过程。这里面有着各种千丝万缕的情感关系,也有着真实感人的生活感受。我十分享受去分享我的故事,也十分期待过程的结束后能带给关心和需要关心的人们一些答案和帮助。新书文字描述简洁直白幽默。预计在8月期间能与读者见面。
  Q:总体而言同志社群还遭受着各种不公和歧视,世界各国的同志社群都在努力争取自己的正当权益,国内也有越来越多的同志团体开始发声,你怎么看待同志平权运动?是否打算为此做些什么?
  A:我觉得我的第一本书、我的微博本身就是同志运动的一部分,是对大众进行同志科普。也许对我们父母的那辈人没什么帮助,但是对我们这辈人会有改观,如果我能改变一个很我同龄的女生对同志的看法,那如果她的儿女是同志的话,那我就帮到了下一辈人。
  致谢:本次访谈得以顺利进行,端赖新西兰YES传媒大力支持,特致谢忱。
  ---------------------------------------
  本文刊载于Togayther杂志2013年7月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3-8-16 17:01:17
我同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满天星新浪微博账号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四川同志 四川同志网 成都同志 成都同志网 成都同志论坛 成都同志会所 成都同志聊天室 四川同志 四川同志网 四川同志论坛 四川同志会所 四川同志聊天室 |网站地图  广告联系QQ:793602311

GMT+8, 2024-4-17 02:48 , Processed in 1.193752 second(s), 2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