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同志|成都同志网|四川同志|四川同志网|成都同志会所|四川同志论坛|四川省内最受欢迎的同志论坛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满天星新浪微博账号登陆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重庆同志
查看: 151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军泄密士兵曼宁道歉 称同志身份压力大(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8-16 16:25: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成都同志网8月16日讯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14日报道,美国军事法庭将在下周决定是否判承认向“维基解密”泄露机密的美国陆军士兵曼宁(Bradley Manning)90年刑期,曼宁在军事法庭判刑前公开道歉。
  现年25岁的曼宁日前在庭上宣读了一份简短的声明,他用急促紧张的声音说:“我很抱歉我的行为给人民带来伤害。我很抱歉我的行为伤害了美国。”他指出,在向“维基解密”泄露70多万份美国军事和外交机密文件时,虽然明白自己所作的决定,但他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会给美国国家和人民带来伤害。
8月14日,布拉德利·曼宁被护送出马里兰州米德堡的军事法庭

  曼宁上个月被美国军事法庭裁定从事间谍行为、泄露机密资料及违反军纪等多项罪名成立,现面临最高90年的刑期。
  曼宁在道歉时表示,当时自己22岁,正“面临很多人生问题”,他提到了自己应该被生为女儿身的信念,以及他不得不向自己的战友掩藏自己的同性恋性取向这一事实。曼宁的代表律师曾声称,曼宁因其同性恋者身份,在美军对军人同志“不问不说”政策废除前,一直备受压力,造成心理及情绪波动,由此成为他作案的主因。
  美国军事法庭上还被呈上一张曼宁女性自我“Breanna”(布勒安娜)的相片,相片中曼宁头戴金黄色假发,化着妆。曼宁在仍任美军驻伊拉克初级情报分析师时曾把这张相片递交给自己的一名上司,但没有被撤销职位。
8月14日,拍摄于2010年的曼宁女装照片出现在法庭上
  曼宁说:“这些问题不是我做出那些行为的借口,我明白我应该为自己的决定和行为负责。” 他还说:“我知道我可以也会变成一个更好的人。我希望你们能给我一个机会证明这一点,不是通过言语,而是通过自己的行动证明,我是一个好人。”
  曼宁的道歉可能会换取减刑。(苏子初)
  十万人请愿向曼宁颁和平奖
  曼宁案在美国国内引起很大关注。支持者认为曼宁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英雄,他所揭露的一些信息帮助世人了解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许多内幕,促成了美军虐待战俘事件的曝光。支持者还专门设立了支持曼宁的网站,该网站以“真相是民主的基石,释放曼宁”为标语,每天更新曼宁案的最新进展,并在上个月底号召全球40多个城市举行集会要求释放曼宁。
  美国专家指出,伊拉克战争已经被包括科菲·安南在内的很多学者定义为非法,美军在伊拉克驻军是战争侵略行为,曼宁所披露的是美军的战争罪行,根据68年前联合国通过的纽伦堡宪章,士兵曼宁在目睹战争罪行时,有法律义务对此进行披露。
  另外有分析人士指出,间谍罪在美国以前只适用于间谍和叛国者,不适用于泄密者。随着曼宁、斯诺登这类“泄密者”越来越多,美国政府可能会将曼宁案当做典型案例来处理,将间谍罪也适用于泄密者,以达到“杀鸡儆猴”的目的。
今年6月8日,华盛顿同志游行参加者要求释放曼宁
  12日,美国反战组织“基层行动”发起人所罗门将长达5000页、有十万签名的请愿书提交给诺贝尔奖委员会。所罗门表示,在挪威诺贝尔委员会2009年做出将和平将颁发给上任仅几个月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决定后,承认曼宁有助于修复这个委员会的声誉,诺贝尔和平奖此刻需要曼宁的程度比曼宁需要诺贝尔和平奖程度更为迫切。挪威诺贝尔奖委员会的官员12日证实,他们已经收到了这份请愿书,要求将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颁发给曼宁。
  1976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北爱尔兰社会活动家马奎尔今年6月提名曼宁竞逐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她认为将大量美国政府和军方档案泄密给“维基解密”网站的曼宁促使外国军队提早撤出伊拉克、并帮助阻止美国对中东地区进行更多的干预。对此,诺贝尔委员会表示,诺奖评选并不是场“人气竞赛”,请愿书既不会削弱也不会增强曼宁诺奖的可能性。(记者张旭 涂赟)
  (声明:上述文章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供讨论和参考。成都同志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沙发
匿名  发表于 2013-8-16 16:25: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满天星新浪微博账号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四川同志 四川同志网 成都同志 成都同志网 成都同志论坛 成都同志会所 成都同志聊天室 四川同志 四川同志网 四川同志论坛 四川同志会所 四川同志聊天室 |网站地图  广告联系QQ:793602311

GMT+8, 2024-4-28 03:49 , Processed in 1.210332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