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同志|成都同志网|四川同志|四川同志网|成都同志会所|四川同志论坛|四川省内最受欢迎的同志论坛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满天星新浪微博账号登陆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重庆同志
查看: 11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西安家长呼吁不再歧视同性恋孩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7-30 23:23: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成都同志网7月30日讯“妈,我喜欢男人,就像你喜欢男人,我不喜欢女人,就像你不喜欢女人一样……”儿子决定“出柜”(指公开性取向)时,如此解释自己的感情。面对儿子,刘妈难以接受,用她的话说“想死的心都有了”。
  孩子的性取向异于传统,其他的父母又如何面对?昨日下午,百余名同性恋者和一些父母在西安城北一酒店召开的一场“同性恋亲友恳谈会”上分享他们的故事。同性恋者们表示,希望了解更多同性恋知识、寻找伴侣的渠道,更重要的是学习如何向父母表示“出柜”及日后的生存方式。
  讲述
  儿子是不是得了神经病?
  讲述人:刘妈
  “我们无法改变他们的性取向,但只要我们还爱孩子,那么我们就只能选择接受……”昨日,刘妈率先分享了她接受儿子“出柜”的历程。
  刘妈说,这段历程让她重新学会做母亲。
  “我想你有权利知道你儿子是怎么样的人。”去年年末的一天,儿子突然严肃地对刘妈说,“我是同性恋……”
  刘妈说,27岁的儿子已到结婚年龄,但无论谁介绍,儿子都不见。“我以为儿子要说他女朋友的事情。”她以为儿子在开玩笑,对此不以为然。
  “你能接受不?接受我,我永远是你们的儿子,我依旧爱你们,如果你们不能接受,那么我会从你们面前消失……”儿子的话,让刘妈和丈夫沉默。
  在刘妈印象中,同性恋是“妖魔的化身”,她觉得委屈,养了27年的儿子成了“同性恋”,但为了不让他“消失”,刘妈只有点头表示“接受”。那一夜,儿子开心得不得了,而刘妈和丈夫却彻夜难眠。
  上学、找工作、娶妻生子……这些,原本是刘妈对儿子的期望。
  “儿子是不是学坏了?是不是得了神经病?是不是加入了什么不良组织?还是我的教育有问题?”刘妈想不通,她哭,丈夫叹气,除此之外他们无能为力,“难道让儿子从我们面前消失?”
  我的女儿为什么会这样?
  讲述人:孙爸王妈
  孙爸的女儿27岁,2011年起,几次有人给她介绍男朋友,她都不见,孙爸觉得很好奇。“你是不是性取向有问题……”孙爸的话问得很直接。
  “你咋知道?”女儿的话让他哑口无言。随后,父女开始沉默。
  孙爸说,女儿性格内向,他担心女儿想不开,只能表示“接受”,“其实是口是心非,我想不通,同性恋为什么是我的孩子……”孙爸说,思想传统的他对此难以接受,他问了很多人也找不到原因,他也怀疑过是不是自己在教育上存在问题。
  但王妈一开始便认为,女儿同性恋与教育无关。
  王妈有两个女儿,小女儿是同性恋,她说,俩女儿从小到大都跟着她,一直同班,直到高中分文理科。然而,两个女儿的性格截然不同,小女儿从小不爱穿裙子、留辫子,像个“假小子”,直到小女儿“出柜”,她也不明白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两个孩子会有如此大的差别,“小女儿为什么会这样?”
  王妈认为,一些同性恋的父母觉得他们孩子的“错”在于:男孩,却不爱女孩;女孩,却排斥男孩。他们的孩子在违背“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的伦理,选择去爱自己的同性。
  现实
  不懂引导出现了很多悲剧
  一名长相清秀的男生上台发言:“我‘出柜’了,虽然未被父母完全接受,但我还是想说,不管我是异性恋还是同性恋,我都很爱爸爸妈妈!”话音未落,台下他衣着朴实的父母已是老泪纵横。不少在场的人也触景生情,跟着潸然泪下。
  但有一名男同性恋者的父亲以断绝父子关系相威胁,让儿子结婚了。还有一名女同性恋者的母亲给女儿强行介绍男朋友,并帮助这个男友强奸了自己的女儿。他们天真地认为:能与异性有性行为,就表明同性恋可以转变。
  “如果没有正确引导和渠道,会出现很多问题……”“同性恋亲友会”负责人阿强说,大量案例告诉同性恋者父母,他们也许不知道,他们正在亲手制造很多悲剧。
  “现在已经出现了很多问题。”阿强说,很多人选择了随从社会主流,找对象结婚。有人找的是异性恋,勉强结婚生子,结果制造了大量“同妻”或无性婚姻。有人找的是同性恋——男同找女同,组成形式上的家庭,然后各自寻找真正的另一半。
  希望
  不再有人歧视我们的孩子
  “我相信,我是世界上最爱我儿子的人,如果我不理解他,那么谁又会去理解他……”刘妈说,哭过之后,她决定去理解儿子,原因很简单,她担心儿子走错路,更因为,她深爱着儿子。而且在儿子“出柜”后,她看到了儿子如释重负的样子,仔细想来,如果不接受,儿子痛苦,她也会难受。
  刘妈、孙爸和王妈均觉得,同性恋者的自我认同和社会认同均不好,不知道未来在哪里,有的会自暴自弃,“我应该帮这些孩子……”
  “孩子没有得绝症,又没有危害社会,在乎那么多干啥?”刘妈说,她现在的愿望是送儿子一场很好的婚礼。她的话音刚落,换来台下同性恋者的一片掌声。
  接受孩子“出柜”,孙爸认为,父爱可以承担一切。但他又不得不承认,孩子的压力转嫁到了他身上。“孩子到了婚配年龄,别人会关心地问,你不可能告诉亲友,孩子是同性恋……”孙爸说。
  孙爸的压力,其实在很多家长中,或多或少均存在。阿强曾做过一项调查,敢于表明同性恋身份的比例不足10%。很多同性恋者担心向父母“出柜”后,会遭到抗拒。相反,在他接触到的700多名已经“出柜”孩子的家长,虽然一些家长表示悲伤,但几乎都表示,希望孩子能早点告诉自己,自己还能帮孩子。
  “他们都觉得社会压力很大了,自己的孩子已经很可怜了,不想有人再去歧视他们的孩子……”阿强说,父母们对于孩子,至少不会放弃,“有时候,同性恋者会觉得自己能解决很多问题,其实,如果有父母支持,他们才能更好地生活。”
  建议
  应给同性恋留出一片角落
  对于家长和整个社会该如何去看待同性恋的问题,阿强认为,一些家长把孩子当做自己的延续。表面上是出于对孩子的爱,但其实是自私的。有些同性恋者的父母为所谓的延续,会做出极其荒谬的事情。很多家长依然相信同性恋孩子能转为“正常”,然后希望孩子像其他人一样,结婚生子。这也是父母不接受孩子是同性恋的关键。但如果父母能多给孩子一点空间,尊重孩子,包括他们的生活方式和性倾向等。或许会发现,其实同性恋并不是那么难接受的事情。如果真的爱自己的孩子,应该多尊重他们的选择。
  阿强说,同性恋如同左撇子一样,并不是病,“同性恋是一种正常现象”,如果双方都单身,并愿意公开自己的私生活,他们的决定应该得到尊重。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每个人都期待拥有一份美好的感情,哪怕这感情发生在同性之间。可是,长久以来形成的社会思想观念,过于极端和狭隘,让同性恋者的爱情变成生命中的禁忌。所以,我们应该给“同性婚姻”留出一片角落,使他们有尊严地活着。
  (为保护当事人,文中涉及人物均为化名) (本报记者 贾晨)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沙发
匿名  发表于 2013-7-30 23:23:18
沙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满天星新浪微博账号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四川同志 四川同志网 成都同志 成都同志网 成都同志论坛 成都同志会所 成都同志聊天室 四川同志 四川同志网 四川同志论坛 四川同志会所 四川同志聊天室 |网站地图  广告联系QQ:793602311

GMT+8, 2024-4-27 22:39 , Processed in 1.210457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