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同志|成都同志网|四川同志|四川同志网|成都同志会所|四川同志论坛|四川省内最受欢迎的同志论坛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满天星新浪微博账号登陆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重庆同志
查看: 6335|回复: 1

你比时光更久远(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3-12 00:56: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成都同志网3月12日整理
楔子

什么叫“小人物”?

石亮觉得自己就是个实实在在,真真切切的“小人物”,不掺一点杂质的,纯的。等同的修饰还可以用在一对张口“S”开头,“B”结尾的,全中国皆知的词语上。但这可没得到他的认同,他知道自己不起眼,但不至于招人恨。你说谁会平白无辜的去恨一个从来不在记忆范畴中的NPC.在南城高中这部“青春呕像剧”里,有的是“王子男一号”,“刁蛮女二号”来让各班主角掏心挖肺,肝肠寸断。

至于石亮为什么那么在意这个不怎么上的了台面的称号,完全是因为这十七年来都没怎么被人记得过。最过分的是和他足足当了一年同桌的吴月。高二开学在校门口偶然遇见,石亮兴高采烈的上前打招呼,因为吴月是他为数不多说的上话的女生。也别管人家女孩是否待见他,至少上学期的数学考试,石亮还主动的送上半块黑不溜秋,滑不拉几的橡皮,说:“画图要用铅笔,我看你没橡皮,我这半块借你,可好用了。”

石亮是一份好心,但年少不懂事的男生怎么懂得小女生心里公主情节的作怪。吴月算是个好教养的姑娘,对于石亮的好意不好不收,但看着那块和鼻屎有的一拼的异物,真是忍了半天才没把早饭吐出来,僵硬的伸手接过,立马就丢进了笔袋里。还很有礼貌的说了声“谢谢”,虽然眉头已经皱成了川字。

这次开学能遇见,在石亮心里算是“老友”相见,可惜的是吴月硬生生的没把他认出来。这绝对是“硬生生的”,石亮不能不看见吴月眼中的诧异,但她立马就转成了“老死不相往来”模式,机械而冷漠的忽视了阳光灿烂的石亮。石亮尴尬的把举起来打招呼的手,放在脑后抓了抓乱的分外有个性的头。

吴月明摆着是不想理他,也许是考试完了,石亮找到她让她把橡皮还给自己。结果吴月红着脸憋了半天也没把橡皮还他,反而白了一眼石亮,愤愤的说:“小气鬼!”,转身就走了。石亮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都放假了还招了同桌的一记白眼,当真郁闷到不行。这事儿的缘由石亮捉摸不透,认为这是惹到吴月都一假期还不理他的原因。

关于橡皮那个故事,吴月在进考场时,就喂了垃圾桶了。她是没想到石亮居然会想要要回去,这一上门来讨的事情,第一次遇见。在场的同学都看着,是必定以为她拿了石亮什么东西,却不想还了。她又气又羞,但也没东西可还回去,只能甩手而去。一路上不知道发了几次誓,再也不想见到这个傻的冒泡的男生了。

就算石亮的心和他的姓一样坚硬顽强,但那些微小细末的柔软处还是狠狠的揪了一下。这天下不管是哪个神经粗的和钢筋一样的男孩,也总有被人故意忽视的低落感,更何况是在这青葱绿意,绸缪花雨的年纪里。

世界生来就是残酷冷硬的。只是有的人在父母安筑的堡垒里,活的骄横恣意;有的人却一早就风里来雨里去了。不过,最终再坚固的城墙也会倒塌,被称作“现实”的风暴依旧会施虐侵蚀——上帝昭告天下,众生将得到公正的审判。

像石亮这种人,能活到十七岁却依旧没脸没皮,靠的完全是长久被风暴施虐后,神一样的恢复力以及睡一觉便天下太平的“伤害记忆擦除功能”。修复伤口最好的办法就是遗忘,所以总有人说,记忆力不好的人会更幸福一点。

晃了下神的石亮,望着南城高中六层高的教学楼,重新又打起了精神。他想,反正以后也不会见面了。分了文理班,自己终于要开始再一次的新生活,就像挂在校门口的大条红长幅上写的“这是你人生的一个起点,但每踏出的一步都决定了你走向什么样的终点。”

石亮的终点在哪里他现在还不知道,但他知道再不赶去高三七班报道,那么他就将会是开学第一天就迟到的衰炮。早听说七班的班主任是学校有名的“三大阎王”之一的教务处主任叶伟国,再怎么天真烂漫的石亮也经不起叶老师的大力摧残啊。

一溜烟,就看着一个十七八岁的黝黑少年,白色T恤加黑长裤,斜背着的山寨NIKE包,在狂奔中一下一下的打在少年的腿上。校门口的王大爷张口大声疾呼“小子,你慢点跑!慢点跑!!小心摔着!哎呀!”

上课铃声响起,惊起躲在树干上休憩的鸟儿,到处都弥漫着杨木树的味道,是青春和太阳的味道。

“你知道比记忆更久远的东西是什么吗?

是味道,我一直记得他的味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满天星新浪微博账号登陆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3-3-12 00:56: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3-9-2 13:04:02 | 显示全部楼层
test2 发表于 2013-3-12 00:56

cool I'd loviing i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满天星新浪微博账号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四川同志 四川同志网 成都同志 成都同志网 成都同志论坛 成都同志会所 成都同志聊天室 四川同志 四川同志网 四川同志论坛 四川同志会所 四川同志聊天室 |网站地图  广告联系QQ:793602311

GMT+8, 2024-3-29 20:46 , Processed in 1.223363 second(s), 2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