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同志|成都同志网|四川同志|四川同志网|成都同志会所|四川同志论坛|四川省内最受欢迎的同志论坛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满天星新浪微博账号登陆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重庆同志
查看: 4843|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假如我失去性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3-4 22:56: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成都同志网3月4日整理
  作者:公子亦邪
  上周小武来云南玩,顺便也到了我所在的这个城市。他学时下的煽情,却失手玩儿成了幽默。他说,以后我就可以说“亲爱的,我曾去过你的城市”了。挂了电话我马上着手收拾房间,使我如此干戈的倒不是小武要来,而是他要和他的男朋友一起来。他的男朋友,对,不管这个男人是谁,他都让小武的人生得以完整,乃至丰腴。
  我跟小武是高中同学。同一个班级,同一个寝室。他是那种安静如秋叶的人,甚至你都无法察觉他的由绿转黄,或者从黄而绛。他仿佛能自由调节自己颜色的比例,甚至都不用搭理季节。多数时候他都在看书,埋头做题,他也只是偶尔滴落着地即干的忧郁。而正是那忧郁,依靠情绪的重力爬到我身上,夜色一般迅速和我融为一体。得知我在写东西,他就凑过玉琢的脸来,说你要当作家么?我笑,写作不过是为保证自身的完整性。他是典型的性别不明范儿,外型酷似吴彦祖。但十七岁的他却没有胡须,哪怕只是能缠绕光线的绒质,他都不舍得种上几株。还有喉结,这个男生挂在颈间的“通灵宝玉”,我想他或许是藏到了心里。
  宿舍经常趁他不在就开始议论。男生们八卦起来,言语里都夹杂拳脚。从村妇那里习得险恶,又配备男生欺凌的棍棒,他们内外兼修、所向披靡。小武不傻,任何被戳脊梁骨的人都比常人多长了几只眼睛。但他仍是安静,仿佛那是与他完全无关的季节。人群是他的地狱,因而他多是独处,像是人间的一个低洼处,积满了水。而我总觉得自己是一处凸起,人群里漫过总要争惹些事端。以孤独为聘礼,我们迎娶彼此。如果说我是孤僻的话,那他就是孤绝。洗澡的时候他从来都是单间,即使我陪同,他也仍是谢绝。问他,闪烁着回答,只说是觉得别扭。甚至厕所,他都要等到千山“鸟”飞绝之后才肯解带。偶尔不期邂逅,我都尽量不去触碰他眼中的“三花聚顶”,免得招来情绪的一番痛打。
  高补的时候。我被活生生拖出柜子,光着P股为人群提供免费的展览。自此朋友断绝,与此世间的唯一联系只剩有文字。抱着文字取暖,犹如缺水的人抱着旱灾,那样只会加速自身体液的流失。然后一天夜里小武就到校外找我,那时我租房独寓。他仍是小声说话,他一向小声,仿佛多用些气力就会撑破什么。你不要觉得这个世界抛弃了你,他有些抖粟,但尚还坚定。
  我回他,我跟这个世界没什么关系。躺在床上吸烟。
  他就趋趋地走到我跟前,坐定,用言语拨开我的烟雾说,那我最起码算一丝微弱的联系吧。
  我就笑,降低言语的温度,你是来安慰我么?然后我又盯着他,受下半身的启发,难道你也是……
  他没有说话。只是背过身子,看着天光渐暗的窗外。问,你真的想知道?
  我顿时来了兴趣。我想能立即把一个人从悲伤中拉上来的不是情感,而是八卦。说实话,我有点鄙视自己。
  他就又说,像是在测试我眼神的可见度,我把你当我最好的朋友。
  因此便是秘密了。秘密这个东西像是内裤,能跟你穿同一条内裤的不是情人,就是兄弟。而现在小武是兄弟,但我不保证说完所谓的秘密后,他能否进化为情人。因为对很多GAY来说,兄弟即预备的情人。
  是初夏。他穿着棉白体恤,牛仔短裤。清澈的装扮,我有点口渴了。然后他动手去解除不多的武装,像翻开一本书的封面。赤裸的小武站在我床边的那一刻,生平我第一次忘记了呼吸。时间就此凝固。怎么推都不动,我被一种情感软禁了四肢。我当时多么想开玩笑地来一句,你皮肤真不错。但我只是错愕,一言不发,犹如失去表针的钟。他两腿间光滑得没有任何发育的痕迹,也就是说,他没有男生该有的膨大和茂密。他仿佛,停留在童年,永远的童年。
  原来失去表针的是他。
  小武在五岁的时候出过一场车祸,而那夺去了他的G丸。因为家贫,他自然没有能力选择再造手术。自此,他的一部分就永远停留在了五岁那年。时间在他身上断成了两截,一部分的他仍在生长,一部分的他已然消亡。
  简单的叙述后他接着说,这么些年我一直想,我已经不是男生了,却又做不了女生。我这些年一直想着去变性。但是现在我不这样想了。他看定我的眼睛,我知道他在寻求的东西——信任。我把还没拿去买烟的信任一把全推给了他。
  他又继续说了下去。我在想什么是人,是性别定义人,还是人定义性别?性别果真就那么重要么?没有性别人就不能保证他自身的完整?我还想我们非得用双腿间的东西来衡量一个人的价值么?一个人的价值非得建立在其性别的基础上么?他的影子投掷在地面上,那里面满满地盛着伟大的问题。
  这些问题直到现在都还困惑着我。他们像上访的冤情,不得到一个公道的说法就誓不往返。《消解性别》一书中,巴特勒这样说到:我们要试着想象一个世界,在这个世界里,具有混合性征的个体无须把自己转化为与社会更一致、更符合规范的性别而依然会被接受、被爱。性别从来不是非男即女,他更是一种介于男性和女性之间的连续状态。当然有人会说不男不女,我想说那不是性别,那是侮辱。他像是一条线,而男女不过是线端两点,人们用两端就想涵括所有的点,这是一种多么粗糙的专断。由此我想到同性恋,相当部分的同志都有异性化的性格或行为特征。他们不同程度偏离社会规范下的性别角色,男同志娘得鲜艳,女同志又Man得有一把推翻规范社会的雄风。他们又如何归类?再有双性兼具者,变性人,他们的坐标又在哪里?LGBT被收拢在Queer的拘留所里,他们向社会讨要一个性别的上访至今仍被当作造反而被粗暴对待。始作俑者把世人统统装进男女两件衣服内,却忘记门外还有大批的衣不蔽体者。在这个性别的二元框架内,有多少人流离失所?有多少人被以“正常的名义”非法驱逐?一个人不是男人就非得是女人么?社会用男女两个模子造人,他们强行分配性别,而非让人们自由搭配这两种材质的比例,他们在以社会的名义侵犯个人。我想说如果社会没有给你提供性别的位置,那么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位置。
  不止如此。我甚至觉得小武重新定义了什么是人。他对我说,他的声音将我团团围住。我是没有X欲,但这不代表我没有爱与被爱的渴望。我是处于一个不在规范内的性别,但这不代表我没有我的价值。人们非得用双腿间的东西才能获得价值和爱么?
  诚然,如果一个人到了靠出租双腿间的地面获得其价值的地步,那他就是彻底的无价值了。性别不是价值的全部,更非价值得以建立的基础。在大卫·莱默的案例中,被遭两次变性的双性兼具者大卫说,他会以别的原因而得到爱。而这个原因,不必非得是性别。失去性别意味着什么?我想他或许意味着你可以其他的方式得到爱。所以我们不要去争论一个人到底是男人还是女人,他只是人,或者说他只是他自己而已。而自己,是我们生命的最高名义。性别并非你价值的全部,假如你还没得到关于你性别的合理命名,甚至你失去它,请记住他丝毫不减损你作为一个人的完整性,他丝毫不减损你的价值本身。
  小武已经在阳台上坐了俩小时了。和我,和他的男友。当年他开玩笑,虽然我不能跟女人在一起,但我可以跟男人在一起啊;虽然我做不了攻,但是我可以做受啊。他毕业后在一家外企落下触须,至于他的男友,说来又是另一段艰难且勇敢的成就了。我们不必成为符合规范的人,他说。晃了下泛满酒液的杯子,他男友又补充到,我们以自己的名义存在。觉得自己得说些什么了,我碰响了酒杯,社会没给你提供你的位置,那么你的价值就是你的位置。我们仨就笑了起来,一个同性恋,一个双性恋,一个无性别者,我偏执地相信我们的相聚有着某种革命的意义。
  (感谢作者公子亦邪供稿)

天涯海角也要找到Ni:假如我失去性别

中发现Ni: 假如我失去性别
中发现Ni: 假如我失去性别
中发现Ni: 假如我失去性别
中发现Ni: 假如我失去性别
中发现Ni: 假如我失去性别
中发现Ni: 假如我失去性别
中发现Ni: 假如我失去性别
中发现Ni: 假如我失去性别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沙发
匿名  发表于 2013-3-4 22:56:31
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板凳
发表于 2013-3-5 11:53:0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地板
发表于 2013-3-6 09:41:2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3-3-7 13:02:2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3-3-8 11:56:0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3-3-11 10:13:4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3-3-11 14:50:0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3-3-13 16:44:4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3-3-14 08:57:3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满天星新浪微博账号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四川同志 四川同志网 成都同志 成都同志网 成都同志论坛 成都同志会所 成都同志聊天室 四川同志 四川同志网 四川同志论坛 四川同志会所 四川同志聊天室 |网站地图  广告联系QQ:793602311

GMT+8, 2024-4-20 08:17 , Processed in 1.225850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