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同志|成都同志网|四川同志|四川同志网|成都同志会所|四川同志论坛|四川省内最受欢迎的同志论坛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满天星新浪微博账号登陆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重庆同志
查看: 1548|回复: 3

爱倒退99步(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3-4 22:51: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成都同志网3月4日整理
  前言
  当我和女友听完他们之间的故事之后,我们都感动得有些不知所措。在惋惜和欷歔故事情节后,我们认真记录发生在这个城市的每一个故事。这是一个真实的同性之间的故事,采用第一人称写法是为了尊重故事主人的意愿,由我采访整理后,在2013年1月4日这个特殊时光发布(201314=爱你一生一世),祝有情人终成眷属。
  每个人都有选择伴侣的权利,存在就是合理的!
  手记
  风过昔年,情如流水,漂泊如潮,微波荡起。时光承载两个人的旅程,分享共同的快乐,有爱,有温暖。爱情不应该只有异性之间,还应该包括生活在另外一个角落的同性。正如《白蛇传说》中的法海,未免就心如止水?其实法海也懂爱!
  “思念再浓,浓不过忧伤的味道,思念再淡,也淡不出眼前的视线。”伴着晚风入身,僵硬的双手笨拙的提笔写下这一行字,突然间感觉心变得异样温暖。
  打开记忆那扇窗,一览无余的温馨画面一幕幕像电影般掠过,嫣然微笑的,紧锁眉头的,畅然开怀的,或是驻足停留的,无论站是在哪一个角度观赏,都不失为一处好风景,百看而不厌。指尖不经意触摸了岁月的轮廓,泛起的点点思念借着夜色迷离的天空,淋漓尽致的铺满心房,听风声,听雨落,听心与心相撞的铃音,阵阵环绕,心有余悸。伊人看似那么近,却又那么远,依然是一个雨天,稀稀沥沥的雨珠滴答落在心间,思念在半空中翩然起舞,凝结了呼吸。
  在四川,我是一条怡然自得的鱼,在属于我的水域畅快的闲游了27年。我在想,如果没有那次约定,我会不会像现在这样过着“偷得浮生半日闲”的生活。七年前,我站在西湖断桥上寻找属于我的另外一段缘分,却不经意遇到了你。七年前,我只身来到杭州,在百度当起了商务代表。而你既是我的上司,也是第一个敢把我带回家的人,尽管你的家人对我非常不看好,尽管我知道我们的条件相差甚远,尽管有太多太多的差异,可是你还是依旧坚持,也是你的坚持成就了我们那段爱恋。如今我在我现在的爱人面前,我依旧会老生常谈,虽然不再有当年的矫情,但是爱人依旧很幸福的搂着我的腰,看我在厨房里忙活着,轻轻的说,过去,就当做是一段宝贵的经历吧。而今,你拥有了我,我拥有了你,那么我们续写新的故事,爱人说这句话的时候,很认真,忽然我眼泪就冒了出来。我想有必要和大家分享我当年的故事:
  在又一次生气之后,我一口气跑到崎岖的山路上。他气喘吁吁地追到我跟前的时候,我说:“我们分手吧!”
  他呼着粗气说:“你觉得我们已经到了非分不可的地步?我相信我们缘分未尽。”
  我说:“除非上天会出现奇迹。”
  他看了我半晌,说:“那好吧,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背对着背各走各的。不过到第九十九步的时候我们都要停下来,等待五分钟,看有没有奇迹会出现。如果没有,那我先在这里祝福你。”
  我说:“好,但是如果你想要在背后跟着我的话,那我们以后会连朋友也没得做。”
  于是我义无返顾地向前踏出了第一步,紧接着又是第二步、第三步……
  到了九十步以后,我的步子已经明显变慢。到第九十七步的时候,我知道已经离得他很远了。我心里明白,其实自己是爱他的,他也同样爱着自己。只是他的性格过于刚直,而自己偏偏又是一个有点小气的人,他每次用那么刚直的性子和自己这么小气的性格碰撞,我能不生气?作为男人,我想他为什么就不能让让我?不能轻言软语地安抚我?那一刻,我觉得他的确不可原谅。
  我再踏出了一步,第九十八步了,我心里渐渐涌起了内疚的感觉。我想,在整个相处的过程中,犯错的其实主要还是我自己。虽说他过于刚直,可是哪一次闹别扭了,到最后不是由他来当小人?哪一次最后不是他赖着脸来哄我,让我重返快乐?那一刻,我不再像刚才那样埋怨他了,我反倒开始有些后悔,自己怎么因为这点小事就和他说出了分手这样绝情的话?
  我终于踏出了第九十九步,这一刻我想起了和他相爱时的每一个点滴。已经三年了,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记忆和美好,真能这么轻描淡写地抹掉?我分明听到自己的心底有一个声音在呼喊:不要!这一刻,我才知道自己有多么留恋他——留恋他强有力的胳膊,它曾经拥抱得我几乎喘不过气来;留恋他厚实的脊背,它曾经背着我无数次登上眼下的这一段山路;还有他亲吻我时扎得我脸上生疼的胡子,还有他哄我开心时捏我鼻子的手指,还有他抚摩我头发和脊背的温暖的手掌……
  走完第九十九步之后,我在原地蹲了下来,用手蒙着脸,把头伏在了自己的膝上。我哭了,第一次,我不是为和他生了气,而是为自己这么蛮横而流下了眼泪。
  这时候,我听到背后有缓慢而轻微的脚步声。回过头,我看见了他,严格说,是看见了他的背影。他一步一步地后退着,在那崎岖的山路上,每一步他都是那么缓慢,那么小心翼翼。有几次,我还看见他差一点就滑倒,每当这时,我的心也就随着他的步子提到了喉咙眼。当他终于退到了我前面一米开外的时候,我听见他嘴里在轻轻的数着九十六、九十七、九十八……我再也顾不上自己满脸的泪水,跑上去紧紧地抱住了他的后腰。
  他回过头,为我抹了把眼泪,说:“我没有跟着你,每一步我都是背着你的。我本以为要为爱情倒退九十九步的,可现在奇迹却在我只倒退了九十八步的时候就已经出现。”我什么也不说,只一味地把头往他的胸前钻,直到眼泪打湿了他的衣服。
  2013年1月1日,他步入了婚礼的礼堂。当天他在婚礼现场给我打来了电话,七年了,虽然我们之间有过电话联系,却为数不多。他在电话里也说起当初我们分手那件事情,我笑而不语。我们都知道,经历哪次风波之后我再没和他生过一次气,哪怕是小小的口角也没有,就算在他心情很烦甚至大发脾气的时候。他问我:“你怎么这样了?这是你的风格吗?”我笑笑说:“为了我,你都已经倒退了九十八步,为了爱情,我为什么又不能干脆倒退九十九步呢?祝福你新婚快乐。”说完这句话我忽然心里一阵揪心的痛,泪如雨下!
  为爱情倒退九十九步,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其实却很难,因为这不仅需要彼此之间有真挚的爱,还需要有一颗能够包容对方的心。
  后记
  轻轻地,将过去与未来重叠,握紧手中的线,不管前面的路还有多远,只要有你的相伴,风雨中的彩虹定能微笑而灿烂。
  北方的冬天,刺骨的风儿却不甘示弱的呼啸着,摇得繁花落尽,摇得不见人烟,指尖碰触皮肤,只是一阵冰凉。伫立于风花雪月的窗前,眺望那相隔万里之远的彼岸,分明是风吹皮开肉绽的疼痛,内心却有一股暖流穿透心胸。
  打开信息,长长的文字占满了手机屏幕,仿佛是一串跳动的音符,在眉宇间来来去去的舞动着身姿,纷飞的雪花,勾起了幸福的记忆,温柔的时光总是那样轻易的溜走,还来不及细细品味,爱的紫色信笺便飞得无影无踪。
  其实,我知道你也怕冷,只是我从未问过,你亦从不曾说过。偶然的一次听你说,有时候冻得发紫,那时的我才能想像在北国生活,冬天有多么难受。我想带你来四川,好好享受日光倾城的温暖,我想用我的双手温暖你的双手,让你在冬天温暖如春,可是,离你那么远,万水迢迢的距离留给我的却是无尽的叹息。
  大海中的潮水跌宕起伏,汹涌而澎湃,卷袭而来,轻轻的将写满悠然情怀的纸笺折叠成小船只,放入玻璃瓶里,让它随波逐浪,流到它该去的地方。或许,历经几层风浪,千回百转的瓶子某一天终于落在伊人的手中时,便意味着幸福的结局。
  安静的纸张,里面躺着一行字:如果,我能给的,正是你想要的,那么我愿意倾尽所有,只为你温暖你的一生。
  (洋子,写于2013年1月3日凌晨)

天涯海角也要找到Ni:爱倒退99步(图)

中发现Ni: 爱倒退99步(图)
中发现Ni: 爱倒退99步(图)
中发现Ni: 爱倒退99步(图)
中发现Ni: 爱倒退99步(图)
中发现Ni: 爱倒退99步(图)
中发现Ni: 爱倒退99步(图)
中发现Ni: 爱倒退99步(图)
中发现Ni: 爱倒退99步(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3-3-4 22:51:59
沙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3-4-10 14:4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满天星新浪微博账号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四川同志 四川同志网 成都同志 成都同志网 成都同志论坛 成都同志会所 成都同志聊天室 四川同志 四川同志网 四川同志论坛 四川同志会所 四川同志聊天室 |网站地图  广告联系QQ:793602311

GMT+8, 2024-3-29 07:55 , Processed in 1.201090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