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同志|成都同志网|四川同志|四川同志网|成都同志会所|四川同志论坛|四川省内最受欢迎的同志论坛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满天星新浪微博账号登陆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重庆同志
查看: 1544|回复: 1

书信体同志故事:我们(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3-4 22:46: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成都同志网3月4日整理
  作者:Eric同学
  更新: (2013-3-2)
  这不是一部小说,而是零星的几张碎纸拼凑起来合成的一封长信。我像吉良先生那样将我们通讯4年的信整理起来,将它们公诸于众,这些信记录着我们这四年从进入大学到工作,记录我们相隔两地的爱情。我不是作家,我只能用自己的语言将信的内容进行删选,添加标题。
  (一) 爱不分性别
  亲爱的,
  这是我第一次拿起笔在信纸上写东西。我不知道在这样一个高科技的年代里,还有多少人在用这种原始的方式传达感情,取而代之的手机、MSN、QQ等交流软件。其实一个电话就可以解决的事,为什么还要这么麻烦。有些话想对你说,但是当你拨通电话的那一刻,你就哑口无言,而后就是沉默。信,是多么好的一件东西,可以把我想对你说的话全部写在上面,满怀激动地塞进墨绿的油桶甚至有些掉漆。我们刚毕业,我们的感情在大人的眼里,幼稚的可笑,但在我眼中,我们就是我们。刚刚步入大学的生活,有多少情侣由于分隔两地而感情渐淡,最后分手。
  我们也是刚进入热恋,还在你侬我侬之中,只是与众人不一样的是,我们的性别是一样的。所以社会上给我们这种人群取了一个名字,同性恋。贴上了不友好的标签,变态、X交、不知廉耻、社会的败类、禽兽不如。我知道你是一个不怎么会说话的人,有时候还会很在意别人的眼光。我知道你曾经经历了一段痛苦的时光,你不敢对别人述说自己的感情,你总是把痛苦压在心底。那么我现在告诉你,同性恋并不是什么。你现在远在另一边,我不可能每天能陪伴着你,我们的见面也仅仅期盼在长假。我不能够做些什么,我能做的只是不让你提心吊胆,我只是暂时不在你的身边,只是在不久的将来,只要我们坚持下去,那就是我们想要的生活。
  爱情不分种族、国籍、性别。从古至今有多少人妖恋、人鬼恋的佳话,也不是代代相传,那些爱情很特殊,只是我们比那些更特殊了一点。其实爱情就像是万千世界里盛开的花朵,我们不像野花一样随处可见,所以才说我们比较特殊。你也无需太在意别人的眼光,只要做好自己便是了。
  我不喜欢说教,但是罗里吧嗦的整了一大堆,我想你看着也会有点烦吧。
  古时候有梁山伯与祝英台,其实我很好奇梁山伯是在知道祝英台是女儿身才爱上她的吗?其实不是,大家都知道,祝英台女扮男装,既然像个男生,那么梁山伯当时也一定认为祝英台是一位男人,既然如此后面的事情也就不言而喻了,只是在后来祝英台十八相送的时候得知英台是女儿身才暗自在心中窃喜罢了。古人用了多少笔墨将这些掩盖的如此柔美。我们的感情相对他们而言更加勇敢,因为我们明知道对方的性别还依旧挽手走在大街上,相互依偎在树荫下,其实我们的生活就是这么简单。
  最近杭州开始转凉,我已经穿上了长袖,你那里的天气怎么样?武汉是不是依旧炎热?
  准备洗澡的我
  (二) 温泉
  亲爱的:
  上个月我去了日本的静冈县的热海温泉。
  为什么人们这么喜欢泡温泉,我觉得是因为温泉不仅能够对风湿症、神经痛、皮肤病及内脏疾患等都有疗效,而且最主要的还是能让一个疲惫的身心放松下来。
  我喜欢泡温泉,当身体浸入液体中的那一刻,我感觉自己就像一个温暖的怀抱。你知道的,我从小就一个人在外面。这温暖的液体如同母亲的怀抱,将我紧紧抱紧。这是一种如此温暖的感觉。当我们还在母亲的子宫的时候,周围也是温暖的液体。我没有见过,也没有印象,但是我想这42摄氏度以上的水温应该堪比吧。
  我想如果此时你能够在我身边该多好。你说你一直想去跑温泉,但是又没有时间。你说,繁重的学业与家庭对你的期望压得你喘不过气,你好想任性一回,想跟我一起徒步旅行,跟我一起奋斗。你说,你好想不顾一切的爱我,不顾及一切做一切你想做的事情。
  我觉得,每个人的人生都是有自己掌控的,也许我的想法过于极端。我是一个不会顾及旁人眼光的人,我是一个GAY,但是我从来没有因为自己是一个Gay而感到羞愧。我觉得自己真是因为是Gay,而更加真实。因为我能正视自己的性倾向,我能对待自己的感情,能够把握自己的感情。如果人总是为别人而活,那是不是活的太累了。也许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观点就会改变。我们会被这样那样的事情所羁绊,所束缚。
  我还记得跟一位老师交谈,她说,有些事情要趁年轻,因为只有在年轻的时候你才有勇气有激情去做你想做的一切。是啊,我们为什么不能放下一切,放下暂时的地位、金钱,做一回真正的自己呢。
  时间过去很快,我们也会慢慢变老,但是我们所经历的一切将会最值得让我们缅怀的。
  整理旅行照片的我
  (三) 异地恋
  亲爱的,
  前几天有一位男性朋友向我诉苦。他说,处了3年的女朋友处不下去了。他说,他在努力的维持着两人的关系,但是由于两人在两地,一年也见不到几次。他说,他总觉得她在外面已经有其他人了。他是一个很刚毅的男生,我从来没有看到他在我面前如此的软弱无助。我安静地听着他对我的抱怨,这是我第一次跟他打3小时的电话。他问我,他该怎么办。
  我并不是爱情专家,但是从我这个旁听者的角度来说。其实,做任何事情只要自己不后悔就行了。我不能评判是谁对谁错,我只能说,既然你都已经决定分手了,那就不要留下遗憾,不要去憎恨对方,毕竟那是你曾经你最爱的人,你怎么忍心用当初说爱彼此的嘴去责骂对方呢。其实仔细想想,也许错的并不是全在对方,也许本身就有点或多或少的问题。退一步考虑,也许很多事情就不会发生。
  他问我,身为同志,一定很辛苦吧。
  是的,身为同志要忍受比常人更多的辛苦,但是我觉得值得。对于爱情,我是这么看待的。既然当初承诺要在一起,那就应该真心实意地对待对方。我们并非圣人,我想就算是圣人在爱情这关也未必能够处理的恰当。交流沟通是很重要的,哪怕是吵架也不要将对对方的不满与怨言一直积压在心里。我想只要你好好与他沟通,很多事情就能解决。
  对于异地恋,我只想说,地域上没有关系,只要心近了。异地恋,会比别人更加辛苦,因为见不到彼此,只能通过电话或者语音视频。但是我想,这些都不是问题,就像我想你了,我就会打电话给你。有时候,你会因为问我你想不想我,而我说不想你而生气。你知道,我是一个不会说甜言蜜语的人,我不解风情,但是我说,我今天因为手头有很多事没有时间想你,我把我的精力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当我忙完,才发现已经深夜了。想打电话给你,怕你熟睡了。也许你正在做美梦,梦到你最想做的事情。我不想因为我的一个电话而打断你的美梦。但是我的手机为你24小时而开,只要你有事,一个电话,不管我在干什么,只要我空着,我便一定会接你的电话。你听了,也笑了。因为你知道我不会欺骗你。你知道我说的都是实话。
  你还记得我哥哥跟我嫂子吧。嫂子是日本人,他们两人现在居住在英国。他们两人关系一直很和谐。他们有一点很好,不管哥哥几点回家,嫂子也不会打电话过去问哥哥在干什么。其实我哥哥也有做的好的地方,那就是不管去干什么,总会跟嫂子说。不是因为妻管严,而是哥哥觉得,自己应该告诉自己媳妇自己在哪里,在干什么,这样媳妇儿也不会担心。我至今为止见过他们小争吵在他们买家居的时候。哥哥嫂子各有喜好,两人在选家居的时候还在商场差点吵起来,不过最后还是哥哥妥协了。哥哥说,爱人是用来宠的。不管她有多无赖,但她毕竟是你最爱的人。
  我跟我那位朋友讲了我小奶奶的故事。小奶奶的丈夫在小奶奶加入他家1年后就离开人世了。我的小爷爷患有肺癌,当初家人极力反对这门婚事,但是小奶奶不顾一切的还是嫁过去了。小爷爷离开后,小奶奶只身一人没有孩子,那年小奶奶才24岁,得了抑郁症。小奶奶是去年离开的,她走之前很平静,而且嘴角还带着笑容。小奶奶说她守寡了这么多年,终于可以见到小爷爷了。小奶奶蹙了蹙眉,她说她现在这么苍老了,小爷爷会不会认不出了她了。一定会怪她怎么老的那么快。这是这些年来小奶奶讲的最多的话。奶奶哭着说,不会的,他一定会记得你的,你就安心的去吧。
  其实爱情就是这样。就像,现在,我在给你写信,虽然说的是别人的故事,但是表达着自己的感情。
  喝红茶提神的我
(四) 一个悲伤的故事
  亲爱的,
  前几日,我看了一部韩国的电影《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这个故事讲述的是身世可怜的人,一个从小失去父亲,被母亲遗弃,另一个因交通意外而痛失双亲。两个同病相怜的人走在了一起,都把对方看成自己的家人、朋友和亲人,以此弥补了生活里的空缺,彼此相爱,彼此信赖。虽然使用了韩剧惯用的手法,男主角哲奎得了癌症不久将离开人世。他实在是舍不得留下恩媛一个人,他走了恩媛就会一个人在这世界上,无依无靠。于是,他隐瞒了自己的病情,同时暗暗做出了一个决定,那就是用他剩下的时间为恩媛寻找一个可以替他照顾恩媛一生一世的男人。
  也许大家会说剧情很狗血老土。是的,剧情是挺想让人吐槽的,但是也就是这种婆婆妈妈狗血的剧情才打动我们的心。恩媛其实一开始就知道哲奎得了癌症,她也知道哲奎为自己所做的一切,她能做的就是让哲奎完成他的心愿。电影到最后停在了一列突然停止的火车上,我想谁都知道最后结局是怎么样的。
  “看上去像假的,就像你的爱情一样” “那么什么是真的” “如果饿了你就吃,如果疼了你就哭,如果高兴你就笑,不是像你这样掩藏着”其实,爱情就像监狱一样,进去了就出不来。
  我想我也是深有体会,就像我在某年某月某日的某一个上午在街头的一家不知名的小店与你邂逅,也许你只是一个回眸,就让我难以忘怀。从此茶不思饭不想,就连睡觉都梦着你的笑颜。偶尔在忙手头上的事,大脑突然奔出来一个念头,想见你,好想见你,你现在在干什么?也像我这样响个抽风患者一个想你吗?
  或许,那一次回眸,你根本就没有注意到我,只是我的单相思,那这也就成了我的悲伤故事。也许你会问,如果我没有喜欢你,如果我喜欢的不是你,你会怎么样?我会怎么样?我想,如果没有你,我依旧会过着自己平凡的生活,依旧会幻想着有一个人来爱我,来被我疼爱。我依旧会在厨房里研究菜谱,偶尔在闲暇的午后给自己泡一壶茶,看一会儿自己喜欢看的书,然后,一天便过去了。
  即使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它都会有一个属于它完美的结局。
  那我们的故事呢?
  准备洗脸上床睡觉的我
(五) 红茶
  亲爱的,
  前几日给你快递过去的乌沃茶不知道你有没有收到。乌沃茶是锡兰高地红茶的一种,是世界四大红茶之一。这是我的一个朋友今年9月份去斯里兰卡带来的,很幸运的是她刚好赶上了乌沃茶茶品最优的月份。
  她知道我喜茶,虽然我不懂茶道,但喝多了,还是能知道什么是好茶。
  很多人说喝红茶是属于小资的生活,无论是电视剧还是电影亦或是时尚杂志诸如此类的,都会在描绘小资生活的时候,添入一切社会上层人世、名流名媛在午后坐在院里慵懒地喝着红茶情节或者是图片。我身边的很多朋友、同学也都幻想自己的生活能像他们那般。其实我并不这么觉得,我觉的喝茶是全民的事情,只是大家选得茶种不一而已。红茶有利尿、解毒、消炎杀菌、生津清热、提神消疲等功效,既然有此类功效,为什么我们这些能满足自己温饱的人就不能喝红茶呢?
  人,多半在盲目地羡慕别人的生活,其实殊不知你在追捉别人的生活时,也有人在抬头仰望你的生活。我自认为自己是一个容易满足的人。有人曾问我,你有羡慕别人什么吗?我说,没有。我有爱我的父母,虽然我们之间会有一些摩擦甚至代沟,但是父母总是为我着想;我有一个哥哥一个弟弟,现在单亲家庭的孩子怕是很难享受到我这种有哥疼有弟爱的感觉吧,这点我就觉得我已经别别人幸福了;我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虽然偶尔还是会感冒之类,但是我想这些是不可避免的吧;我还不算赖,有朋友,几个交的来的总是“嫌弃”我的朋友,有人说好朋友是互相“嫌弃”的,我想我很幸运能有这些“嫌弃”我的朋友;我有我爱的人,我心中有喜欢的人,这还不幸福吗?其实满足是一件很容易做到的事情,但是我看到你经常很迷茫,你总说这点不如别人,那点不如别人。这样攀比下去,不知道合适是一个头。而在我心里,你就是最好的,没有人比得上你。别人说那是情人眼里出西施,那也罢,我就是喜欢你长得不帅,喜欢你每天嘴上说着要减肥,但看到吃的时候总是把自己说的话给抛到脑后,这样也好,没有人会跟我抢一个这么普通你。当然,我也是再也普通不过的普通人。
  我有一个心愿,如果有一天,你能为养家糊口工作到深夜的我泡上一壶红茶。这是以后的事了。
  泡红茶的我
  (未完待续 | 感谢作者Eric同学供稿)
  作者微博:weibo.com/xiaochuanx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3-3-4 22:46:29
我同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3-3-8 14:59:2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满天星新浪微博账号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四川同志 四川同志网 成都同志 成都同志网 成都同志论坛 成都同志会所 成都同志聊天室 四川同志 四川同志网 四川同志论坛 四川同志会所 四川同志聊天室 |网站地图  广告联系QQ:793602311

GMT+8, 2024-3-29 08:55 , Processed in 1.235974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